只是一个随便写写自己喜欢的事物和CP的人。
不需要特意关注,有缘来看。写点评论就行了。
谢谢。

2016 F1中国留学生在旧金山申请美国驾照和ID攻略

因为我这两天在考驾照。我就写个我自己的流程给大家更新一下,因为现在网上的驾照攻略都是14年以前的。有的信息都不更新了。所以我建议在考之前打电话问一下DMV最好。

State ID

F1学生,要打印出来自己的I-94。准备以下材料去DMV

  • 护照

  • I-20

  • I-94

  • 29美刀

如果要去DMV记得先预约预约预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不想浪费你的时间就一定要记得预约。不过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准备在一年之内就考驾照那么你可以完全不必要浪费这29刀。因为DMV将近三到四个月都不会寄出ID,可能那个时候你都已经要准备申请驾照了而且ID不如护照好用,在很多时候F1学生还是护照要用的多。完全没有申请的必要。

驾照 Diver License

F1的学生,如果你没有美国其它州的驾照。那么如果你在旧金山考驾照,请一定要记得选择original license而且一定要预约不可以直接去DMV排队就那么考!旧金山和湾区的规定是如果第一次申请美国驾照一定要预约才能去考试否则你排了半天的队之后会被打回来。我就是在Daly City的DMV排了半天队最后告诉我没有预约不能考笔试【。而且如果你是预约人员的话,你会很快排到,等大概15分钟左右你就可以办理手续了比你要苦苦傻等强很多。

在这里多嘴提一句,如果你是在LA考驾照。那么你的确可以直接去DMV考笔试而不需要预约,但你会等很久很久很久........

关于驾照你需要带去DMV的东西

  • 护照

  • I-20

  • I-94

  • 33美刀

要考笔试,根据我的建议,请一定要去DMV拿一趟他们当年或者前一年编写的驾驶手册。网路上太多测试题的答案都是错的,这样会误导你导致被扣分。通读过一遍小册子,你会通过测试的。旧金山的测试可以考英文和中文。中文36道题+12道标识题。英文只有36道题。中文是纸质的,英文会在电脑上做。通过了会当场给你打印一个INSTRUCTION PERMIT,这个就是你的上路许可但是必须有一位有美国驾照的人在副驾驶陪伴你才可以上路。不要再拿中国驾照去问人家有没有临时驾照给你了,我被告知是完全没有。这个条件从2015年开始就已经被取消了,也就是你完全没有临时驾照可用也不可以在没有副驾驶监督的时候上路。直到你通过了路考那个时候才会发给你一个临时驾照让你在收到正式驾照之前过渡。

在你通过笔试之后,你考过笔试的那一天开始算起到转年的同一天,整整一年的时间让你完成你的驾照全部考试过程。你可以在任何一个DMV考完笔试然后去另外一个DMV考路考。你可以在旧金山DMV考完笔试,甚至选择去LA考路考。只要不出加州,这完全取决于你。更多的人会选择离旧金山不算太远的Daly City或者San Metao靠路考,原因是旧金山的路线更窄更难更陡不容易考过很容易出错,所以在更多时候选择一个相对来说有平缓路线的DMV考路考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我准备在下半年大概11月或者12月左右路考,也在那个时候准备买车。所以之后考完路考我再同步更新我的攻略。希望一些信息的更正可以帮助有些人少走点弯路。


2016.4.15


更新,第一次申请路考的三次机会都没过。心塞的要死。最后一次是申请的8.31。没有过所以我的permit就彻底失效了。

于是我9.1的时候,就在DMV的网站预约第二次笔试的机会。约到了今天9.2下午1:40的!我下课就直接去了DMV。

DMV今年的新政策真的特别多,什么都要→_→。从2016年7月1日开始,在DMV申请路考就不能只带着你的I20,I94和护照了。

你还需要带两份标有你现在住址的文件证明,比如说你的房屋合同或者银行账单,保险,学校证明等等。但一定要有你现在所在住址的明确地址说明。因为是新政策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所以我就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两份就够,两份就可以了。再次重申。

  • 带有你现住址的文件证明,例如房屋合同、银行账单、学校证明等

再说一句,笔试并不难,记住一定要在DMV appointment的网页上预约了时间再去。

基本上看一,两天就没什么问题了。注意一定要浏览一遍DMV所印制的交规手册,到DMV去拿一趟回来看是非常有必要的。在通读一遍小册子之后,再去搜各种题看你是能一遍就过的。

如果对自己的记忆力不太自信,那么一个星期也是够用的,因为你如果战线拖得太长记忆会开始模糊对题的判断力也出现了问题。

我因为之前三次路考的悲惨教训准备找一个教练巩固车技和改正错误,尽量在下次搞定我的驾照。但这毕竟只是我想,还是要努力啊。

好了,这就是我这次的更新消息。有了新的变动我还会继续更新的。


2016.9.2


我终于考过了!!!!!!人生艰辛啊,我第六次才考过了!!!咳咳,大家不要像我这样如此不严肃的对待路考。加州这边对于路考还是有很高要求的。我这次考试时间是11:40,我在之前就约好了教练,让教练再带我走一走路线。我早上7点多就跟着教练出去不停的练,所以手感和记忆都非常新鲜。我也真心比较推荐大家无论约到了哪个时间段,请一定要在前一天或者几个小时前再让教练带一遍好过很多自己联系。因为教练真的知道考官哪里会放松哪里会严格!路线并不是固定的,但教练基本上会都带你走一遍,让你知道哪里哪里但记住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记路线!你所有的行动听你的考官指示,让你往右就往右,让你往左就往左。如果换道换不过去,不要硬换不要硬换不要硬换!我有三次被fail就是因为硬性换道,如果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换道,就不要换一定要规规矩矩往前走。请记住,你没有被fail没有被fail没有被fail!因为考官知道你有安全意识那边不可以换道,他们绝对不会因此而fail掉你所以他们会找另外的路线回到DMV。请一定要冷静,放平心态不要患得患失太严重否则你真的很难过。

我这一次就是抱着一种,努力吧过不过都是这一次了的心态去了。真心没给自己什么压力也保证了我早上刚刚练过的记忆都非常的新鲜而且印象深刻。

如果对自己练车的标准不太有把握,请一定要找个教练。不需要很久,两个小时70刀是基本收费标准。绝对可以让你有印象和有把握很多。

对于如何开车很多人比我会,所以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说几个点大家注意一下就好了。

  1. Stop Sign一定要在第一回完全停在线后面,而且不要急刹车在远处看见的时候就控制好自己的车速慢行,缓慢的完全完全完全停稳在线后。左右观看,如果看不见你要转向方向的来车,这个时候再往前开一点确定没有直行车辆,稍微加油行驶。这是第二回停车。

  2. 转弯不要过大,很容易跑到旁边车道,非常容易出事故所以转弯速度不要太快但可以有点加速如果磨蹭过去会因为速度太慢而影响交通被fail。

  3. 换道,一定一定一定:看后视镜,车内车外,回头看!回头看确定没车了,做这些动作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速度,等确定没什么车了再移动过去。如果真的没有时机变换车道,请一定不要着急换道。你的考官只要知道你有安全意识并且真的完成了所有动作,你没有被fail掉!

  4. 听考官的,没听清一定要重复问一遍,绝对不要自己因为记住了考试路线而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走。请一定要听考官的。

  5. 你不需要做到完美,15分。你可以犯一些错。你有15分可以扣,你绝对可以搞定的。绝对可以搞定。

  6. 不要给自己压力,咱们都可以过的。


加油,希望大家都能拿到驾照,开车出去玩玩玩!

9/19/2016

评论
© Time Regain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