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随便写写自己喜欢的事物和CP的人。
不需要特意关注,有缘来看。写点评论就行了。
谢谢。

【一八】小院【番外二】

天津进了秋天,大风就跟不要钱一样刮得要死要活的。出门不捂着点都觉得自己脸上被刀子刮了。老八盘腿坐在长边沙发上,端着杯热可可看《犯罪心理》看的正高兴。佛爷带着陈皮出去,说是有工作。佛爷知道老八其实都知道佛爷的工作性质,但各自留个底线什么的大家都乐见。副官留在家里,跟老八呆着。老八看着正起劲的时候,副官坐了过来。老八撇了一眼,没说话。副官也没说,就坐在老八右手边坐着。老八也不着急,就还接着看自己的副官也没说话两个人就这么一个看手里的Pad,一个看着看电视剧的人。就这样一集犯罪心理都放过去之后,老八把Pad一关放在茶几上就端着自己的可可看着副官。

“说吧,啥事。”老八知道这帮人的耐心都是一等一的好,他耐性也不差就是懒得跟他磨叽了。

“嘿嘿。”

“笑啥,你不说我走了。”

“说说说,那个啥。八爷,您是怎么认识二爷的啊?”副官挠了挠头,正经的整了整衣服才开头道。

“哦……”

“咳!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好奇。”

“你好奇什么?”老八喝了一口可可,反问道。

“额……您怎么认识二爷的啊。”

“我就那么认识的啊。”老八耸耸肩接着喝了一口。这刮大风的日子就是得喝点暖和的东西啊。

“认识总的有个起因过程,最后结果才是您认识了二爷啊?”

“这是想听故事呢还是想探查一下敌情?”

“探查什么敌情?”

“二爷跟丫头的感情呗。”

“我是非常相信我跟陈皮之间感情的!”

“啧啧,这么激动干什么。”

老八睨了副官一眼,把杯子放在茶几上,把腿放下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几点了,我得出去买菜了。”老八看了看手机时间,拿了钱包和手机钥匙走到门口准备穿外套出门了。

“八爷……”副官委屈,副官想哭。

“干啥呢?想听故事还不跟上?”

“好!”副官迅速跟上。

老八锁了门之后就跟副官出门在路上走着,一阵风吹过来冷的老八打个寒战把风衣的领子竖起来哆哆嗦嗦往前走。

“八爷,您这穿的有点少。要不然咱们回去再拿趟衣服?”副官看着冷的有点受不了的老八,都觉得有点可怜。

“费那劲干嘛,走了走了。回家就有好吃的了,买吃的要紧。”老八把自己裹得更紧顶着风往前走。副官知道自己再说啥八爷都不会听了,只能赶紧走快点在前面给八爷挡挡风。

八爷要是冻得感冒了,佛爷第一个削的就是我啊。

到了菜市场里,比外面就暖和多了。老八冻得打了个激灵。

“八爷,您真……”

“行了行了,一个两个的都婆婆妈妈的烦死人了。我去买点菜,你买点东边靠着卖面条那家的烧饼去。那家烧饼可香,要油酥的啊。买五六个,再买两个麻酱的。剩下的想吃啥自己买。”老八说完就摆摆手去了一个菜摊挑菜了。老八去买菜从来都不死磕一个菜市场,基本上和平和河西的菜市场大大小小都走过一遍的老八也没有什么相熟的菜家。老八喜欢走走,看看。每个人的菜卖的都大同小异,但这做买卖的方式和人品却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憨厚良心,卖的菜也新鲜水灵。有的人贪财耍滑,卖的缺斤短两。有的人大大方方,那几块钱抹去留下的可是人心。有的人斤斤计较,留下的也不一定全是差评如潮。人生百态,这是老八最喜欢的地方。

张副官顺着八爷的说法,一眼就看到了那家卖烧饼的。其实也不是他观察能力强,那家门口排队的人太多了,顺着两边的商铺都快排到刚刚进来的门口了。排着呗,那能咋办呢。等快排到中间的时候,老八提着菜过来了。

“哟,今天排的挺快的啊。”老八跺了跺脚,身体抖了一下。

“八爷……”

“行了行了,买完咱就回去。你说你还打小报告。我这就买个菜的功夫,来好几条消息了。”

“八爷,我不报告我就得挨打了。”

“说的好像真打过你一样。”老八翻了个白眼,站着副官旁边抖抖肩。

副官心想,当然是真揍过了。这事其实也不是副官的锅,副官跟陈皮刚调到天津的时候其实一直都在军区里面待着。毕竟身份特殊,军长也不可能把这几个好苗子给祸祸了所以副官和陈皮的活不算重也挺充实的。反正佛爷不干的事几乎都是他俩的。佛爷一开始没有把副官和陈皮就放到老八身边,老八不喜欢身边有人佛爷也不喜欢。因为他怕老八觉得他在派人监视他什么的,但是有一次家里来了几个砸场子的流氓。把老八给打了一顿,副官那边正好去帮佛爷送东西给老八。到的时候,老八已经挨揍了一会儿了。副官单手分分钟就给打趴下了。老八被副官送去医院,其实也还算是来得及时毕竟那帮砸场子的混混也只是想吓唬吓唬老八,打的都是皮外伤,唯一有点问题的就是小腿骨折。老八严重警告副官这事不能告诉佛爷,也没有必要。老八知道副官肯定是不可能不告诉佛爷的,但还是逼着副官咬牙发誓一定要到最后不能不说了的时候再说。正巧,也赶上佛爷那段时间忙着事,一下子出去了两个月。每天给老八发短消息的机会都少了很多。这事副官就一直瞒着,老八也没说。但没人照顾,始终是不行的。老八也不是不遵从医嘱,但没个人搭把手总是有点困难的,腿就稍微落下个畏寒的毛病。再加上老八本来就挺怕冷的,这毛病一到冬天其实就很受罪。等着佛爷忙完,老八也恢复了大概七成左右。打着石膏正在屋里看书呢,佛爷一进来就看见了。老八那天是亲眼见到,佛爷眼睛一瞬间就充血红的不像样子。佛爷身子都在抖,慢慢蹲下来摸着老八打着石膏的小腿。

“疼吗。”声音都轻的不像样子。

“额……还成,当时有点疼。”

“怎么弄的。”

“自己摔的。”

“说实话。”

“自己摔的啊。从楼上走下来的时候一下子踏空了。”

“我回来叫人把楼梯拆了,弄个滑梯。”

老八哭笑不得,“那怎么上楼啊。”

“我背你上去。”

“你别抽风啊。”

“怎么弄的。”

“没事,现在都快好了。”

“我走了快三个月了。你都没说。”

“说啥?”

“谁照顾的你。”佛爷虽然这么问,但其实知道老八肯定没找人。

“我又不是残疾了。”

“副官是不是知道什么。”

“啥?”老八一脸“你在说什么啊?”

“你表情控制真是太差了。”佛爷脸色铁青。

老八看佛爷这样,也知道瞒不下去了。摸了摸佛爷那有点扎手的板寸,“不是副官的事,我逼他别告诉你的。这事没什么意义,你还得生气。你生气我也心疼不是,我不想让你分心。”

佛爷也没接茬,反正当天老八要干啥佛爷都要帮着干。喝水,立马倒上端到手里。吃饭,立马外卖定一桌清淡的。上楼,一个公主抱就回了卧室。

一个星期后,陈皮和副官就住进家里楼下的房间了。

其实如果老八仔细想想的话,他能想起来,那几天副官左半边的脸比右半边的脸要肿的厉害,也青的厉害。

至于给老八闹事的那几个小混混,记得被佛爷卖了电话的那个校花吗?

虽然佛爷可以天凉王破,但佛爷也得知道分寸。所以,打了个电话给校花所在的系院。嗯,多在学校学几年是好事,免得满脑子都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其实不用佛爷打,那个女生也不一定能毕业呢。谁说好学校里,就没有学渣了?

“……”副官没接这个茬。

“八爷,您还没告诉我您怎么和二爷认识的。”

“嗯?啊?”老八看刷着微博呢,就听见副官问他。

“哦哦,回去跟你说啊。着什么急啊,真是的。哎哎,快到咱们了啊。”

老八赶紧排着队往前走,副官也是无奈只能跟着往前走。等前面的买完了,老八一个箭步上前。

“来6个油酥的,两个麻酱的。哎,有红果和白糖的啊?一样一个。”

副官一听,拿出去手机给陈皮发了条消息。

“多久?”

“看佛爷。”

“有红果和白糖烧饼。”

“留着。”副官看到这条消息之后,心满意足的把手机收起来。笑了笑。

“哎呀,你瞅瞅现在这物价,涨的真是飞快啊。以前五毛钱两个的烧饼,现在一块二一个了啊。”老八接过装好的烧饼,就一边跟副官念叨。抬眼正好看到副官笑。

“知道了?”

“嗯,给他留着。”

“嘁,我明明是给自己买的。”副官看了一眼正在闻烧饼香的八爷,您这话敢不敢说的更假一点。

“走了走了。回家了。”老八把袋子系好,就往外走。副官赶紧在前面走着挡风。

一回到家,老八就觉得自己这是又活过来了。

“快快快,烧上水。咱们吃涮羊肉了!”老八把菜什么的都丢进厨房。开始准备洗菜切菜。

副官找出来家里涮肉用的电磁炉。放在桌子上,插上线等着水开。其实以前老八是喜欢用老北京涮肉的那种烧炭铜锅吃的,但是佛爷后来觉得老在家里这么吃实在太危险了就干脆换成了这种电磁炉。副官把锅搞好之后,就进了厨房。

“来来来,别闲着。改切的,改洗的都搞起来。”

说着副官,就拿着老八刚买的冬瓜削皮去了。

老八把大宇都给剪开挤到一个碗里。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下,老八拿出来看了一眼,笑了。回头对着副官说,“两个小时之后。”

副官点点头,手上的动作开始加快了。

老八把所有的大宇剪开后,挤到一个不锈钢的小盆里,用香油调料。副官把老八之前做好的韭菜花从冰箱里拿出来,挖出来一小碗的量。然后拿出来几块红腐乳,碾碎了调成腐乳汁。跟韭菜花一起摆了出去。

老八拿出来二十几个干辣椒,掰碎,放在碗里。锅里烧油,等油烧开。等油热的时候,老八把前几天买的从山东运过来的葱切成大概一手指长的葱段,切了几片姜片。老八把葱段和姜片从案板上扫到手里,又抓了几个八角给扔到餐桌上的电磁炉里。副官端着烧好的热水壶,把电磁炉给倒满水插上电源等着烧开。等老八回了厨房,正好油烧热开始冒烟了,关火浇在刚刚撕碎的干辣椒上。嘿,这叫一个香。

“副官,端走端走。”老八一边刷着锅,一边对着在旁边撕生菜的副官说。

副官正好撕完最后一点芯,把生菜放在一边。把炸好的辣椒油就给端到餐桌上了。

老八和副官,洗洗切切折腾了半个小时,把折腾好的菜都放在桌子上满满当当的。

老八把切片的西红柿给扔到锅里煮着,也放下去鱼丸和鱼豆腐放了下去。

老八放了两勺调好的料,放了点韭菜花,豆腐乳,两大勺的辣椒油,切碎的香菜末和一点白芝麻。

老八调好了自己想吃的料,抬头就看见副官那一脸的悲伤。

“看我干啥,吃啊。等锅开了再放肉。”

“冬天就是得吃涮锅才爽啊。”

“八爷,您还没说呢……”

“嘛,想听故事啊?”

“嗯,想听。”副官一脸期待。虽然咱不知道老八是怎么从副官几乎没有变过的脸上看出来期待的,不过既然八爷说有那咱们就当成是有吧。

“嗯,我跟二爷认识啊。其实我跟二爷认识也挺有意思的。”

“记不记得,12年的时候,你们三个有一次都走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的那个夏天?你们一走走了半个月的那回。”

“哦,记得。佛爷那次还特别不高兴来着,说是两周年的纪念日要赶不上了什么的。”

“他还记得那事?”老八一脸惊讶。

“是啊,佛爷一有时间就念叨。”

“他怎么那么闲。”老八简直是想翻个白眼。

“你的事,佛爷怎么都是上心的。”副官是一个坚决拥护自己长官的人民好副官。

“啊,反正就那次呗。我在家里也呆的无聊,就想出去走走。文化中心那块不是那段时间就修的差不多了吗,我就到那边去走了走。”

“你也知道,大剧院音乐厅那边,是纳凉的好去处。大爷大妈什么的可喜欢到那块搬着个小马扎过去坐坐。当年还没有那么流行广场舞。最多大家也就是跳个健身操啥的。也挺不错的。”

“我走过那边的时候,就听见有人在那唱戏。几个大爷坐着板凳在那拉二胡给二爷打拍子。我虽然听得不太懂,但我也听得出来二爷吊门真不错啊。我就在那听。”老八说着,就看见锅里的水开了。

“哎哎,快吃快吃。先让我捞几块西红柿上来你再放肉哈。”

“嗯。”副官等八爷捞了三四块西红柿后,开始放羊肉卷。

“这家的羊肉很新鲜的。有家更好的羊肉店在体院北那边,哎懒得开车过去买。这家的也不错,够了够了。先放点垫垫肚子。”

“我就在那听二爷唱曲,也别说还真的挺有意思的。我就一直等到二爷唱完,跟票友们说再见了之后。我也准备走了。没想到,二爷过来找我。”

“二爷跟我说,‘就你一个小年轻在这呆到我唱完。’我回了一句,‘嘿嘿,虽然不是票友但您唱得好,留得住人。’”老八捞了一口西红柿吃。

“二爷说‘那也得有那份心才留得住。’还跟我说,‘你小子不错。’”老八夹起来一片煮熟的羊肉放到碗里。

“哎哎,下点白菜。冬天这刷锅啊,没个白菜都不对味。这白菜得选那叶子宽的,根多的。你按一下硬邦邦的才是那水分多的好白菜。长沙不缺蔬菜啥的,以前东北那边没菜可吃,冬天就是些白菜萝卜土豆啊之类的,所以你们那边才会喜欢把白菜做成酸菜啥的腌起来。”

“然后我就跟二爷聊起来了呗,湖边还挺凉快的,人也多我就没太在意时间。等注意到人差不多都走光了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二点了。我也没公交车回去了,就想着那就慢慢走回去呗。没成想,二爷拦了我一下。”

“没注意时间,居然这都快十二点了。”二爷看了看表,露出来一个不太好意思的表情。

“没事。我也不赶时间回家。”

“这样吧,我也有点饿了。我请你去吃煎饼果子怎么样?”

“二嫂子?”

“对。”

“那可在六里台那边呢……”老八觉得二爷真有心啊。

“哈哈哈,咱们有工具过去。”

“打车?”老八一脸问号。

然后老八就看见二爷走到大剧院一边,推了辆自行车出来。

“来来来,我带着你。咱们走。”二爷拍了拍后座,上面还铺着个软垫子显然是经常有人坐着的。

“嘿嘿,行。我今天就跟您走了,您要是卖了我也得给我买个好价钱。”

“哈哈哈哈,你这小子还挺逗。行,卖了的钱我跟你一人一半。”

“那成,低于十万我可不干。”老八倒着坐在车后座上,就跟着二爷走了。

“小伙子,你叫啥?我跟你聊了这么半天,还不知道你叫啥。”二爷在前面蹬着,老八坐在后面看这一路的风景。天津晚上的街景还真好看啊。

“哦,我姓齐,您叫我老八就行。”

“你多大啊?”

“今年二十二。”

“哈哈,那么小啊。”

“我今年三十六了。”二爷还在前面努力的骑。

“您看着不太像,撑死了也就三十。”

“这嘴还挺甜的。”二爷说话声音都带着笑。

“没恭维您。真的。”

“哈哈哈,行。我朋友都管我叫二爷,你也跟着这么叫吧。”

“成,二爷。”

“干啥。”

“您这体力吃不吃得消?吃不消,我骑吧。”

“嘿,这还看不起人呢。”

“我这不是尊老爱幼嘛。”

“老实坐着吧,一会儿就到了。”二爷回头看了一眼还坐的稳稳当当老八,加油往前骑。

等老八坐在后座上吹风吹得差不多的时候,二爷停了车。

“行了,小子。排队去。我锁个车。”

老八从后座上蹦下来,就老老实实排队去了。

这二嫂子煎饼果子是天津有名的店,专门通宵开店。又是在八里台这边的风水宝地,次次来前面都得排着六七个人,好不容易排了那么久的队,不可能只买一套就走了。所以每个人手里最起码也得买个两套带走当夜宵。

不过这二嫂子也是很良心的店,用纯绿豆磨得面,两个煎饼炉旁边就是现炸果子,馃篦儿的油锅。这大晚上出来买个吃的,吃的不就是那么一口新鲜吗。窗口旁边放着价目表,两个鸡蛋一个果子的七块钱,说便宜说贵,好吃就行。

老八就队伍里排着,二爷把车锁路边后就走过跟老八一起排着。

“在这边上学?”

“嗯。”

“嗯,听你这口音也不是天津人。”

“说嘛呢这是~”老八张口就回了二爷一句。

二爷一愣,当时就笑起来了。

“你小子还真不吃亏啊。”

“哈哈哈,我好歹也在天津呆了五年呢,这学不了十成十,也得给我三分滋味对吧。”

“嗯,这倒是。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在这呆久了就不想动了。夫人家里是西安,原本是想跟着夫人过去的,最后也没动地。”

“我是长沙人。”

“长沙好啊,那可是个好地方啊。”

“你今年也毕业了吧?”

“去年毕业的。毕业之后就留这了。”

“嗯,趁着年轻出来闯闯也是好的。”

“我就是喜欢天津这劲儿。”

“嗯?啥劲儿?”

“日子乐呵乐呵就得了。”老八笑嘻嘻的回了二爷一句。

“哈哈哈哈,说的没错。这顿夜宵我肯定得请了!”

“那是,要不然我跟您两个人哼哧哼哧骑个自行车从文化中心跑八里台来啊,这夜宵肯定得您请啊。”

“哈哈哈,你这小孩怎么这么逗。来,留个电话给我。有机会的话,再来听我唱戏。”

“行啊,下次有机会我拉着我家里的来给你捧场。”

“好!”

老八就和二爷愉快的交换了电话号码。

老八和二爷一边聊一边排队,等了半个小时可算是排到了。

“来两套,都要两个鸡蛋。哎,你吃啥?”

“两根果子。”

“嗯,两套都要果子。一套辣子多放点,一套稍微抹点就行了。”

等说完付了钱,二爷一脸遗憾的说,“我想吃辣也不敢吃,得掂量着点。”

“哈哈哈,那是,您可得好好保护好嗓子。”

等做得了,爷俩就直接在路边举着吃。

“嗯,真香!”老八一口下去,觉得今天晚上过得真值。

“哈哈哈,好吃就行!”二爷也在旁边咬了一大口。

谁会想到,誉满津城的京剧艺术家会举着个煎饼果子在马路边上吃呢?

“这就是我认识二爷的经过啦。哎哎,鱼丸熟了,快吃快吃。哎,我买的甜蒜呢?”

“这呢,八爷。”

“嗯嗯,给我掰一半。”

“反正,我就这么和二爷认识了。我也不听曲的一个人,我也不知道二爷有多红。后来偶然一次在报纸上看见二爷照片了。说是叫二月红,我才知道原来二爷还是个国家级的戏曲艺术家啊。”老八咬了一口鱼丸。

“后来二爷请我去家里做过几回客。那个时候才见到的丫头。但我哪知道陈皮跟丫头那些以前的羁绊啊。”

“不是羁绊。”副官正夹着一块鱼丸准备吃,听八爷说这话,停了一下。

“好好好,不是羁绊不是羁绊。丫头真是个不错的姑娘,跟二爷也恩爱的很。”

“我真跟二爷交心成忘年交的时候,是后来有一次冬天。二爷请我去他家吃饭。我就说去呗。”

“但是二爷啥都没准备,就准备了个小电磁炉上面放个小锅。锅里除了白水就是白水。”

“我就问二爷啊,咱们吃啥。”

“二爷就拿出来一盘子切好的嫩豆腐。全都给倒在锅里了。”

“老八,今天来请你吃个白水豆腐。”二爷端了个酱油盘子给老八。

“二爷,这是……?”

“我每一个朋友都吃我这道白水豆腐。这也算是个惯例了吧。”

“今天请你来,是想跟你说说我这个人。我这个人,不能算是一生富裕,但我凭良心做事。那亏心的事我是半分都下不去手。我想做人跟这白水豆腐一样清清白白的,做事不亏心。”

“你吃了我请的这顿,就是知道我的意思了。”

“你还是个二十多岁的孩子,我就倚老卖老把自己放在长辈的份上跟你说说吧。人,这一生不能做什么亏心事。也不能做什么违心事。亏心,自己吓自己。违心,自己怨自己。这人活的都不顺畅,这一生也就真没什么意思了。我喜欢你这个小孩,虽然年岁不大但有自己的眼力和想法,这挺好的。”

“我也希望,你今天这白水豆腐一样。做事都清清白白的,淡然处之。”

“要是觉得我不配跟你说这些,撂下筷子,大门在后。”

老八听完这番话,也没说话。大概过了一会儿,锅里的豆腐滚了。白白的嫩豆腐就在锅里翻腾,老八看了一眼把筷子放下站起身。

二爷心里咯噔一下,他的确是很喜欢老八才想跟老八说说这话,不过也的确是越界了。心里还正难过就要失去一个忘年交。就看见老八跪在二爷面前了。

丫头正好从厨房里出来,看见这一幕也有点傻了。

“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跪下了?老八,快起来。地上凉啊!”

丫头正要过去把老八扶起来,就被老八制止了。

“二爷,我齐老八谢谢二爷今天跟我说的这番话,请我吃的这顿饭。我齐老八受益终生。”

“虽说,我跪您不大合规矩,既不是什么节日,也不是什么讨喜。但今天我还是给您磕个头,您别觉得受不起。就冲您这番话,您也是受的起的。”

说完老八就跪下磕了个头。

二爷这眼泪一下就出来。

丫头一下子笑的哭出来。

“好端端的吃个饭,还让人家孩子跟你磕个头。这过年可得给人家个大红包!”

“给给给,怎么能不给!”二爷赶紧把老八扶起来。

老八坐回椅子上,笑嘻嘻的说,“二爷,我这碟子可还空着呢。”

“嗯,就这是这么一回事吧。”老八拿了个油酥烧饼,别看已经凉了但还香着呢。

“怎么样,还想知道啥?”

“哦,原来是这样……”副官点点头,从锅里捞了一块土豆。

“二爷跟丫头的感情好着呢,丫头也是真喜欢二爷的。陈皮那小子其实没啥的,就是当年雏鸟心态而已。但你就不一样了,十几年在一起的情分是拼不上的。”

“我知道你先说什么,你不是不自信,但既然陈皮把丫头当姐姐看,你就得替陈皮想想二爷是不是个良人。我跟你说,二爷绝对是个很好的归宿。就跟你是陈皮的归宿一样。”

副官听了这话之后,想了一会儿点点头。

老八笑着又夹了块西红柿。

“说好了两个小时之后就到家了,这怎么还没到。”

话音刚落,就听见门开了。

“我们回来了。”

“可算回来,快洗个手吃饭了吃饭了。”老八回头看了一眼,招呼着佛爷和陈皮过来吃。

“陈皮,你那个红果的我可吃了啊。”老八对着在洗手的陈皮就喊

“哦。”陈皮连个回身都没给老八。

“嘁。”老八觉得,陈皮越来越没劲了。

“你逗他干什么。”佛爷洗手回来,坐在椅子上,桌子上的料早就给调好了放在一边。佛爷笑了笑,从锅里捡起来几片羊肉。

“无聊嘛。”老八伸个懒腰。

等陈皮回来,桌子上的料也调好了。红果馅儿的烧饼放在右手边的盘子里。

陈皮看了一眼副官。给他夹了个墨鱼丸。

“陈皮!说了多少次了,吃羊肉的时候不能喝冰水。副官把水给我拿开。”

“哎哎,怎么越来越不听话了!佛爷,你这管的不严啊!”

“我就喝!”

“这日子没法过了啊~”

副官看了看笑的一脸幸福的佛爷。觉得自己跟着佛爷来天津真是正确不过的选择。

不管外面多么冷风刺骨,屋里面总是有我一席暖被。



铜锅涮肉


麻酱烧饼(这个是甜的甜的甜的,重点说三遍)


煎饼果子



啊_(:з」∠)_,想回国吃吃吃啊啊啊啊,不好意思,番外拖了这么久。还有一个番外,基本上我想写的东西就写完了。所以最晚会在12月中旬出预售。真的很抱歉,马上就要期末了,论文压得有点多。我整天都处于浑浑噩噩不知道干啥的状态Orz。但是一定会努力赶完本的!

再次申明,最后印刷的数量会以预售拍下的数量为最终印刷数量。也就是说,只拍了1本也只印1本不会再有多余的。会参加一下北京1.2号的GA展会。所以会有场贩选择。但还是那句话,拍了才会有。所以只希望到时候想要的姑娘互相转告一下了。

评论(7)
热度(44)
© Time Regain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