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随便写写自己喜欢的事物和CP的人。
不需要特意关注,有缘来看。写点评论就行了。
谢谢。

【一八】小院 (十二)【完结】

佛爷跟老八在家里又呆了两天,因为临时有事情要回天津处理正好老八也觉得呆的差不多了。这干孙子也认了,这家门也进了。这就没什么可说道的东西了,收拾东西打包回自己的窝。

陈皮其实有点舍不得,被八爷念叨,“没人说你不能回来啊,再好也得回自己家了。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再说咱家又不是狗窝是不是。我还得回去开店呢。”

陈皮碎碎念,“你啥时候开过店。”

“嘿,你小子。我没开店你吃的都是啥,那都是卖的菜好吗。”

“扣的钱佛爷都给补了。”

“嘿嘿嘿,这就管起账来了?”

“谁管。”

“很好很好。行了行了,咱们得走了。爷爷奶奶那边别说再见,奶奶听不得这个。什么再见不见得,一家人只是住的远了点,别说再见。”

陈皮点点头,上楼帮着副官收拾东西去了。

佛爷在客厅左转转右转转,来回溜达不知道在干什么。

“你干什么呢?”

“嗯?”佛爷一回头就看见老八站在沙发边上看他。

“我找地方。”

“找地方干啥?”

“放东西。”

“放在茶几上呗。”

“太明显了吧……”

“你要干啥?”老八一屁股坐在单人沙发上,穿着Timberland大黄靴的就倚着沙发边晃啊晃的。穿着牛仔裤的大长腿晃得佛爷心都散了。

“咳,放点东西。”

“哦。你那棵都长成人形的参是吧。”

佛爷正在判断放在茶几上是不是含蓄又委婉,又能让人悄悄注意到的时候就听见老八说话。

佛爷转过头去看老八,老八身子靠在沙发扶手上,闭着眼睛说,“放心。就我知道。”

佛爷没说话。

“你说你动静那么大,连爸妈都惊动了。妈给我打的电话,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还以为是我身体不好了,出了什么大问题。”

佛爷还是没说话。

“我就跟妈说,没事。是你自己抽风了。妈说你打电话回家,惊动了爸的老战友,那一溜带着四个星,两道杠的叔叔们都被你折腾出去找这个了。”

佛爷觉得,这可能是有点要秋后算账了。

“你闹归你闹,你折腾长辈们干什么。”老八仰着头半悬空着,脖子靠在沙发扶手上,闭着眼睛。

“张启山,我跟你说。这家要安宁,你就得老实点。”

“你出任务走,那是你该干的事。我不说什么,我知道你怕我也怕,但我不能管着你。”

“去年,十月份走,三月份才回来你以为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佛爷听到这话,惊得眼睛都瞪大了。脸色有点发白。

“你身上的疤痕,我每天数一遍。”

“但回趟家,你怎么折腾这么大动静。”

“我知道你是干什么,但没有必要不是吗。”

“奶奶再怎么为难你,谁跟你过?不还是我吗,我都在这了。你担心什么呢。”

老八从沙发上坐起来,站定了看着佛爷。

“带了多少东西,放这就行了。”

“回去之后,记得给长辈们打电话道歉。”

“嗯。”佛爷点点头。

“我先上楼收拾行李了。你把东西放下来,咱们赶飞机。”说完,老八就上楼去了。

佛爷把之前藏在副官那边的东西都拿了过来,一样一样堆整齐了。陈皮临走之前瞅了一眼,都是东北的特产。最上面那棵人参都长成人形啦。陈皮摇摇头,看了副官一眼就提着行李出门了。副官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就挨了这一眼,不开心。

老八提着行李箱下楼的时候,看都没看佛爷摆在那的东西就出门了。

上午十点十分的飞机,中午12点35就到了天津。打车回家,大概快下午两点左右才到家。

天津这边的天气没啥变化,就算是立了秋也没要转凉的趋势。

到了家,小院还是那个小院。老八推开院门,站在院里头深呼吸。

“还是家里好啊。”

佛爷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等把该收拾的行李都收拾完,也就下午四点了。老八站在院里面,伸个懒腰刚准备回屋问问他们想吃什么。院门口就有人站着。

“请问这是老八私厨吗?”

老八整整衣服,看着来人。是个大概三十几岁上下的职业女性,穿着很干练的样子。

“是啊。您要吃饭吗?”

“对。”

“您怎么知道我这的?”

“听人说的。”

老八听出来,这是广东那边的人。

“你系咪广东人?”

“你听得出我既口音啊?”那个女人听到老八突然用粤语问她,就知道是听出来口音了。

“系。虽然唔明显,但听得出嚟。”

“我姓齐,你叫我老八就好了。”

“老八,哈哈。我排七,比你大。”女人突然整个人都轻松下来,也不端着架子了。

“那我叫你七姑娘好了。”

“好啊,好啊。我朋友都叫我七姑娘,我姓霍。”

“我能问问是谁告诉你来我这的吗?”

“三伢子。”

“谁?”

“哦哦,上海人,姓吴的。”

老八想了一下,“是五哥啊。”

“对,就是他。好好的改什么名字啊,叫了那么多年都习惯了。”

老八正跟七姑娘说着话,佛爷就从屋里走了出来。

“老八,这位是?”老八转身看向佛爷。

“客人。广东来的,七姑娘。”

“哦。”佛爷向七姑娘点点头。

“咱们晚上吃什么?”

老八转头对着七姑娘说,“你知道我这的规矩吗?”

“知道,老五跟我说了。你们吃啥,我吃啥。不好吃可以不给钱。”

“是。”

“那咱们吃啥?”

“佛爷,你把七姑娘领进去屋里去。我跟陈皮去买菜。陈皮!”

陈皮听到八爷喊就从屋里拿了个布袋子,出去了。

佛爷把七姑娘领到客厅一坐,副官就给上了杯茶。

“嗯,清前龙井呀,好茶。还带着露水香呢。”

老八这家店,就是看老八心情。老八从来不认为他是在卖什么东西,而是每一个能入他眼的人都是值得吃他一顿饭的。

认识老五,是个意外。但老八很喜欢这个意外。

老五姓吴,上海人。土生土长,看起来特别文气的一个上海男人。老八跟老五认识是在买下小院的那一年。当时佛爷不在,老八自己一个人在家。陈皮和副官也还没被发配过来。12月份的天津,风跟刀子一样刮在脸上,太阳也不是很足。老八从超市慢慢往家走,就看见自家门口前蹲着一个人。

穿的不差,但是脸发白估计是被冻得不轻。老八不是那种滥发善心的圣母,但是他觉得这个人就是合了他的眼。

老八走过去,问他。“你怎么了?”

“东西都丢了……”带着软软的江南音调,明明其实应该是件大事的却听起来也不着急。

“你在这蹲多久了?”

“大概快三个小时了。”

“跟我进来吧。”老八撂下这句话,就进了院。

老五想了想,就算是卖了自己,他也不是很值钱但他现在又冷又饿需要补充点体力。所以他决定,宁可是条贼船他也得上啊。

老五蹲的时间有点久,腿有点麻,一米八的大高个扶着墙缓缓的走。

老五一步一步挪到屋里去的。

老八给他端了杯茶来。

大红袍。这船很有钱的样子啊。

“我要吃泡菜锅,你想吃面吃饭?”

“没别的了吗?”

“我这的规矩是,我吃什么客人吃什么。不喜欢可以离开。”

“你这是个饭店吗?”

“是,要看卫生证明,工商许可吗?”

老五环顾了一下整个房子的装修,摇了摇头握着手里的茶杯喝了口,“跟一般饭店不太一样。”

“嗯,我这我做主。得我眼缘,才让你吃饭。我吃啥,你吃啥。没得挑。”

老五在屋里坐了一会,一口热茶下肚这身子才有点缓了过来。

“我东西都丢了,没钱给你。”

“没事,报警没。”

“报了。”

“嗯,那就行了。钱你不用管。”

“你在这坐一会儿,茶不够了。热水壶在那边,自己去接。我先做饭。”

说完老八就进了厨房。

老八把刚买的五花肉切片,放在一边稍微用盐和酱油阉一下。淘了大概两碗左右的米,第一遍水扔了,第二遍水留在了一边。把内胆上的水擦干净给放进电饭锅里开始蒸饭。老八从冰箱里拿出来一袋金针菇,菌根全部切掉,用清水洗干净再掰开。撕完后放一边,把紫洋葱切开,浸在水里面一会儿切成条。老八翻出来个两个土豆,削了皮剁成块放在冷水里泡着。

老八在厨房里左走走,右走走的时候。老五的身子终于算是缓过来了,还觉得有点热。他就把外套脱了放在了沙发边上。老五想了想,在人家家里瞎转悠不太好而且主人还不在旁边。于是他捧着茶杯,在厨房门口看老八做饭。

“你要是嫌站着累,门边有小板凳。”老八头也不回就对着老五说。

老五同学吓一跳。

“你,你咋知道我看着你。”

“有没有人盯着你看,你还感觉不到吗。那个板凳有点矮,你可能坐着稍微有点费劲。”

老五瞅了瞅厨房门边,真有个小板凳。一看就是有了年头。木头被人手上的油脂浸润,有着光泽。

老五就老老实实搬过来,蹲在那不动了。

老八把买回来的老豆腐切成大概一厘米长的正方体。切好的彩椒也放在一边。

拿了一个铁锅,放上油。等油热的差不多了,把之前腌好的五花肉放下去煎。厨房里弥漫着烟火味。

老五其实一向是不太吃这类东西的,但是他觉得说不定这次真的很好吃。

老八把五花肉煎成两面金黄之后,就把韩国泡菜放下去了半瓶。放上一勺韩国辣椒酱。加上水之后,把之前切好的金针菇,土豆,豆腐,彩椒,还有剩下的芝士鱼丸,蟹肉棒一股脑的放下去。

盖上盖,慢慢炖。

老八擦擦手,开始收拾厨房。

“几点了?”

“啊?”

“我问,几点了?”

“哦哦,十二点四十五。”

“嗯,出去坐着吧。”

“好。”

老五扶着门边站起来,坐小板凳坐的腿的确挺憋屈的。把小板凳放回原位,老五就回了餐厅。

老八也端着杯茶过来,坐在餐厅。

“你是哪里人啊?”

“上海。”

“来这边工作?”

“嗯,来这边出差。”

“东西咋丢的啊?”

“到了机场原本应该有同事来接的我,但是他临时不能来了,所以我就自己打出租过来了。但是下车的时候,我以为我把手机装在口袋里了,但好像没有…给完钱之后,我明明告诉他等我一下的,但是他还是开走了……”

“呵呵,你身上没钱了?”

“嗯,钱包什么的都在行李箱里,身上就一百多的零钱全都给了出租车费。”

“嗯,你也是够傻的。”

“……”

“同事的电话,你记得吗?”

“不记得了。”

“嗯,先吃饭。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虽然现在你没吃饱,但是我仍然要求你干一下活。你跟我进来。”老八站起身去了厨房。

老五默默跟上。

“那边有个电磁炉,还有个接线板。把它放到餐厅去,插好。”

老五扫了一圈,目之所及没看到啥电磁炉。

“在你右手那边的第二个柜子里,打开就能看到在底下。”老八一边翻着菜一边说。

“找到了。”

“对了,一会儿要是进来一个男的。不要惊慌。”

“哈?”

老五拿着电磁炉正在客厅捣鼓呢,这个时候佛爷回来了。佛爷进屋一打眼,就看见了放在沙发靠背上的大衣。第二眼,就看见了老五。

“额……你好,我是来吃饭的。”

佛爷没说话,把外套一脱,手套一摘就进了厨房把门关上了。

老八正好在翻动米饭。

“你回来了?”

“嗯。”

“正好吃饭。”

“外面那个是谁?”

“在外面捡的。”

“捡的?!”

“嗯,哎,把锅端出去。”

佛爷只好先把锅端了出去。

老五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接受着佛爷跟看情敌一样的目光。

老八端着两碗饭出来,一碗老五,一碗放在自己那边。

“我的呢?”

“自己去端啊。”

“他那为什么有?”

“人家是客人。”

老五觉得自己有点中枪。佛爷盯着老五看了几秒。老五觉得自己心胸坦荡,虽然现在是蹭吃蹭喝。

“怎么不去拿,站着干啥?”

佛爷认命的进厨房端了自己的饭。

泡菜锅一掀盖,香味就飘了出来。热气把老八的眼镜都熏白了。

“来来来,快吃快吃。我都饿得不行了。”

“底下都是煎好的五花肉,快翻翻。”

老五夹了一块,五花肉带着点焦香,又煮了十几分钟肉质弹牙。老五是第一次觉得韩国饭还能这么好吃。

“你叫啥啊?”

“我姓吴,你们叫我老五就好了。”

“老五?是吴还是五?”

“五,数字五。”

“嗯,我姓齐,你叫我老八就行。”

“这个是我男人,叫张启山。你愿意管他叫啥都行。”

老五听到这句话,正在夹肉的手就抖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老八和佛爷。佛爷脸上的表情真是喜气洋洋跟刚刚的苦逼脸简直落差不要太大。

“吓到你了?”

“没没没,我就是没想到你这么坦荡。哈哈哈”老五赶紧打着哈哈。

“这事没什么可藏着掖着的,我不觉得丢人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能接受,以后还有机会来天津,咱们有缘可以一起吃个饭。不接受,你出了门就是个陌生人,你的意见为什么会影响到我。”老八夹了两块五花肉放在佛爷碗里。

佛爷埋头啃饭,今天的饭真是贼香。

“嗯嗯,我不歧视的!真的!”老五赶紧三指并拢做了个发誓的动作。

老八一下子就笑出来了,这人真好玩。“不用发誓,就算你歧视只要你不说出来,我也听不到。”

老五也笑了出来。以前没觉得自己这么戏剧化呢。

佛爷在一边忙着给老八夹菜,屋里暖呼呼的。泡菜锅吃的每个人身体都热起来了。

还剩下不少的汤底时候,老八把剩下的米饭都给倒了进去,米饭吸收了汤。老八在上面撒上食用碎海苔和芝士碎,搅拌后把饭都压平了一层用大火烤着它。等觉得一面烤的差不多了才翻过去另一面接着烤。

“来,尝尝这个锅巴。我觉得挺好吃的。”老八切了一大块放在老五碗里,老五连说谢谢。

锅巴饭里还有碎掉的材料,饭里面还带着海苔的香味。放了很多芝士碎的锅巴,咬一口还能拔丝出来。虽然老五觉得自己可能吃不下太多了,但是一入口就啃得停不下来了。

老五看着老八给佛爷切了一块。佛爷满眼含笑的就等着那块锅巴放在自己盘子里。

老五觉得,只要自己过的开心也没碍着别人过日子,怎么样都挺好的。说的也是,出了这个门,他们就是陌生人。老八也就是个在他丢了所有个人物品之后给他吃了一顿饭的好心人。而如果老八不想跟他有别的瓜葛,他也没资格去跟人家交朋友。

“一会儿吃饱了,佛爷,啊,也就是这人,他送你再去一趟派出所。之后他送你回你落脚的酒店。”

“但我身份证什么的全都丢了……之前去入住,我也没啥东西能给他们。”

“他会暂时先给你开一间。不帮你付钱,等你跟你同事汇合了,搞定了回来再转过来。对了,你银行卡什么的都挂失了吗?”

“没……没来得及。”

“先挂失吧。”老八想把自己手机给他,但被佛爷拦下了。

“用我的。”老五伸向老八的手,悻悻的转向了佛爷的手机。老八耸了耸肩,开始收拾碗筷。佛爷也跟着收拾。

老五也想帮忙来着,被老八一句“松手”就给制止了。“先打电话,搞定了再说。”

佛爷就端着锅跟老八进了厨房。

“这人你从哪里捡的?”

“咱们门口,在外面冻得不轻。”

“你怎么这么轻易就捡人回来啊?”

“当时他脸都冻得发白了,天津的风你又不是不知道。冷的刮人脸。”

“他要是个坏人怎么办?”

“这人我觉得他是个好人,所以就算是个坏人我自认倒霉呗。我觉得我看人还是有几分准的。”

“……,一会你想让我送他去派出所?”

“帮着找找人呗,给六哥打个电话,问问他能不能找找。”

“就为这人,你要惊动六哥?”

“什么叫为这人啊。人家一个外地人,在天津东西都丢了,还不能让人民警察帮忙服务一下了?”

“……”

“不过,你还真别说。我总觉得,我可能之前在哪遇见过他。”

“其实你不觉得,咱们现在很有意思吗?你是佛爷,我是老八,六哥,二爷,现在又来个老五。你不觉得咱们前世可能就认识吗?”

“……,不觉得。这帮人都是来跟我抢你的吗?”

“你神经病又发作了?记得吃药。”

“……。我一会儿送他去。”

“嗯。”老八看着满脸抑郁的佛爷,觉得佛爷这么孩子气还真是很好玩。

“啾”的一声,老八亲了一口在佛爷的脸上。佛爷满脸的惊讶顺便还带着点小诡计得逞的骄傲。

“行了,给你支付的劳务费。”

“就这样啊……”

“那你还想要啥?”

“没点更多实质性奖励吗?”

“看你表现。”

佛爷行了个军礼,“保证完成任务。长官放心!”

在外面默默围观了全程的老五,表示自己被喂了好多狗粮。他想他家丹丹*。

老五给各个银行挂失完,老八又让他坐了一会儿才让佛爷带着他去。

但是佛爷没带着他去马场道的派出所,而是去了天津的公安局总队。老五觉得压力真大。

老五也不敢瞎走,老老实实跟着佛爷。佛爷跟门口的警卫亮了一下军官证,说了一下情况就被放进去了。

佛爷把老五带到一个会客室一样的地方,说让他等一等。老五就坐在那等了十几分钟。

后来佛爷带着一个不怎么会笑的警官就过来看了一眼,佛爷又让老五复述了一遍。听完情况就出去了。

老五觉得,他没犯事吧……

然后又等了大概30分钟,那个不会笑的警官又回来了,给了佛爷一张纸就走了。

“六哥,老八说想你了。”

这个时候,老五才看见这个警官的脸有点融化,“那小子。有事才想我,没事提都不提我吧。”

“怎么可能。”佛爷要时时刻刻维护自己媳妇儿。

“我知道了,有空会去的。”

“嗯。你先忙。”

“嗯,快去吧。这次是他运气好,赶上个贪财的就别说找回来了。”

“我现在带他过去。”说完,六哥就推门出去了。

佛爷带着老五开到友谊路派出所提了东西。的哥当时开走太快是因为他以为那人东西都拿走了。后来休息接班的时间才发现自己后备箱里还有个箱子,赶紧在车里找找还有没有什么遗漏的东西就发现后座还有个手机。赶紧给送到自己最近的派出所报了个丢失物品。

老五真是谢天谢地。自己手机都没电了,佛爷问他住的酒店在哪。他赶紧在包里翻了翻充电器,插上了充电。打开就看见有几个未接电话,都是同事打过来问情况的。也没人接。

折腾了好半天,老五这事才算是了结。佛爷给送到酒店后,跟同事接上头才算完。

佛爷准备走了的时候,老五追了出来,“谢谢你们帮我啊。”

“不用,我帮你是因为老八想帮你。”

“你们都是好人。”

佛爷瞥了他一眼,“还有别的事吗?”

“我会在天津呆大概十几天,等我工作结束。我能不能请你们吃个饭?”

“不用。你顾好你自己就行了,东西别再丢了。”说完,佛爷就走了。

老五摸摸鼻子,上面有点灰。

但老五就是这么跟老八认识了,老五还不太认识路,也不太记得当初是走到哪里遇见的老八。但是每天下班没事,他就去那边溜达溜达。还真让他找到,这份交情就这么结下了。

七姑娘听老五说的,但老八也没拿她当什么熟人。

跟陈皮买菜回来的路上,就跟陈皮念叨。

“陈皮。”

“嗯?”

“你说,咱们前世是不是认识啊?”

“什么?”

“你看啊,佛爷,二爷,你在你们那边排四,老五,六哥,我和老九。现在又来一个七姑娘,多大几率咱们能遇见几个人的辈分能排出来的?”

“你是不是最近没事干,太闲了。”

“不是啊,我之前就跟佛爷说过这个事来着。”

“那你要这么说的话,还缺个三呢。”

“说不定以后就能遇见了呢!”

“不行,我今天要问问佛爷,他认识不认识什么排行第三的人。”

“……”

说着说着,这就到家了。

七姑娘就跟佛爷和副官,三个人面面相觑的坐着。气氛尴尬的七姑娘都想拔腿就跑了。老八陈皮一进屋,正好打破了。

“你们怎么都这么安静?”

“……”

“行了行了,没话说就别在那坐着了。都跟我进来做饭。”佛爷跟副官噌的一下就站起来,往厨房走。

七姑娘也想站起来,但是被老八制止了。

“你不用。”

七姑娘就只好捧着茶,一边刷微博自己找事做。

老八准备做京酱肉丝,肉末蒸蛋,清炒鸡毛菜,爆炒鱿鱼和一个炒鲜笋。

东笋是老八回长沙的时候,奶奶给他留着的。陈皮在淘米,副官在兢兢业业的切里脊肉丝,然后佛爷把副官切好的肉丝剁成肉馅。老八则在洗鸡毛菜。

七姑娘刚开始还坐在沙发上刷微博,但是不一会儿注意力就被厨房的声音吸引走了。

“陈皮,米里是不是又放糖了?”

“……”

“咳,副官。”

“佛爷,我觉得放糖的米饭更香!”

“八爷,您觉得呢?”

“……,放了多少?”

“两粒冰糖。”

“佛爷,冰糖的糖度很低的!”

“……”

“放了就放了吧。你去把鸡蛋给打匀了。”

“嗯。”

“副官。”

“……,佛爷。”

“行了,别折腾副官了。扣了多少都给发回去了,口头扣有啥用。”

七姑娘在外面听着,觉得这一家子真好玩。老五果然没说错。

陈皮一边打着一边偷偷笑。感觉到副官一靠近,就咬唇绷住脸。

副官轻轻地用肩膀撞了一下陈皮,陈皮一下就没绷住。笑了出来。

佛爷紧紧挨着老八,看着老八洗菜,目光就没从老八脸上移开过。

老五果然没说错,这里的狗粮真的很多。

老八把洗干净的鸡毛菜放在一边沥干水分,然后把副官切好的里脊肉丝用蛋清,酱油,淀粉,料酒用手抓匀腌制。陈皮把鸡蛋打匀后,用筛子把鸡蛋沫过一遍,加入盐和温水搅拌均匀。倒入大碗里,包上保鲜膜,上锅蒸个十五分钟左右。副官一边看陈皮,一边把佛爷切碎的肉末放入生抽,葱姜末,淀粉抓匀。

佛爷就在一边处理,老八从市场买回来的新鲜鱿鱼脚。别说吸力还挺强,啪啪啪的声音。

把鱿鱼脚切成大概两厘米能一口下嘴的长度,烧上一锅水,迅速的焯一遍。放在凉水里过凉。

老八在一边切着大葱丝,这葱还是从山东运过来的,干吃下嘴都非常甜。把冰箱里买的武清豆腐皮拿出来洗干净,切成大概七厘米长的正方形,把葱和豆腐皮都放在盘子一边。陈皮坐在一边剥蒜,副官就站在一边陪着。这一幕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

佛爷在一边处理笋,把外面老的皮都扔掉,留下嫩的一切为二,切成小段。

老八起锅,放油烧热,把肉丝滑进锅里翻炒,等变白了就捞出来。把油留在锅里,放入甜面酱,糖,生抽,老抽,香油,放进淀粉水翻炒再把已经炒熟的肉丝放进去。等到肉丝都过上酱料就出锅了。

七姑娘经常吃菜,但自己是一个不会做菜的人。所以副官把京酱肉丝端到餐桌上的时候,七姑娘的目光就一直尾随着盘子。

“好香啊……”七姑娘坐在餐厅,眼神继续盯着厨房。

老八把锅刷干净,下少许油,小火,放入肉末煸炒至发白,放入生抽,少许盐。把蒸好的鸡蛋羹从锅里拿出来,把水倒出来,再把超好的肉末酱汁一直倒在鸡蛋羹上,最后撒上葱花。

换锅,发油。把切好的青辣椒和泡椒放在油里煸出香味,放入烫好的鱿鱼脚,放生抽,老抽,一点白糖。爆炒几分钟后就出锅了。旁边放上老八自己用醋,酱油,糖,蒸鱼豉油,水和一点点芥末调出来的蘸汁。

笋,老八分了两部分做,一部分做了汤,一部分用来自己冻起来的鸡汤煨了个菜。

最后把沥干水分的鸡毛菜做了个清炒,蒜没切,直接煎成金黄色,爆炒到熟了就端出锅了。

最后吃饭,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桌子上摆满了菜,七姑娘觉得自己都要饿死了。

“吃饭吧。”老八刚要夹菜,就听见七姑娘大喊,“等一下!”

“?”全桌人看她。

“嘿嘿,那个什么,你介意我给每个菜发张照片吗?”

“报社?”

“给老五看的。”

“哦,你拍吧。陈皮,跟我进去盛饭。”

陈皮就乖乖跟老八进去盛饭了,老八把饭翻了翻,把还有没融化冰糖的那块和周围的米饭都给了陈皮。陈皮捧着碗就出去了。

老八摇了摇头,乘完剩下四个人的,陈皮回来拿了两个碗,老八端着两碗也出来了。

“不好意思哈,我已经拍完了。咱们吃吧,吃吧。”

“嗯。”

“你跟老五是朋友吗?”

“嗯?老五啊,我跟老五认识是因为,我大学时候喜欢过他,还追过他呢。”七姑娘忙着夹肉丝放在自己的豆腐皮上。

“只不过他那个时候,心有所属了。就没追成。我觉得既然当不成情侣,就当朋友呗。我们也算是认识十几年了。”

“是吗,这样。”

“是啊,我这次来天津出差,我问老五知不知道有啥好吃的。我知道他经常来天津的,他第一个就给我说,一定要来你家吃一回。”

“是吗。我都不知道老五这么给积极给我宣传。”

“我觉得你家真不错,刚一进院我就特别喜欢。”

“谢谢。”

“你们都是一对吗?”七姑娘咽下去她嘴里的鱿鱼脚之后,就发现大家吃饭的声音突然安静了。

“……,我是不是问到你们隐私了。不好意思哈……”

“嗯,我这边坐着的这个,是我男人。”老八很干脆的就承认了。

“对面这俩坐着的,是一对。”老八卷起来一个京酱肉丝就往嘴里送。

“哦哦,我就说嘛,你们几个相处太和谐了。刚刚你们在厨房做饭,那个感觉都插不进去。”

“我们平时一直这样。”

“我没有歧视你们的意思哈。”七姑娘觉得这个话题的走向有点偏。

“没有,你歧视不歧视是你的事情,我们过我们的生活。喜欢吃这里的东西,有机会就再来。不喜欢吃,就出门再见,陌生人而已。没什么好在意的。”老八一边淡定的吃着笋一边回答。

七姑娘突然就觉得老八真是个很淡定的人。

“你好淡漠啊。”

“不是吧,能让我激动的人就在我旁边坐着呢。”

七姑娘觉得这个谈话真是不愉快,狗粮一把一把的往嘴里塞。陈皮和副官虽然不说话,但是副官看着陈皮吃完一个卷,就立马卷上下一个放在陈皮面前的盘子里。老八距离鸡毛菜有点远,佛爷就直接夹了四分之一的菜到老八的盘子里。

嘤嘤嘤,欺负她现在还是单身狗吗!七姑娘狠狠地咬着一条蘸着汁的鱿鱼脚想,这个鱿鱼真是好有嚼头味真好。

等吃饱喝足,七姑娘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老五的推荐果然好。

什么饭店都不如,带着家味道的菜。

“我下次还要来!”七姑娘站在厨房门口跟老八说,佛爷站在老八旁边看着他洗碗。

“嗯,可以。”老八洗碗一个,佛爷就拿过来一个放在水池旁边的架子上。

“我应该给你多少钱……?”

老八转过身,手上还有泡沫。“不用钱。”

“额……这样不好吧,这不是饭店吗?”

“对,是我的饭店。我不需要你给钱。你先别走,等一下我。”

“哦。”七姑娘偷偷瞅了一眼佛爷,被佛爷眼神一扫就乖乖的坐回客厅沙发了。七姑娘想,我也是三十多的干练女性了,什么风浪没见过,居然被一个二十多岁小伙子给吓住了。太失败太失败。

不一会儿,老八拿着一个小纸袋出来。“这个,你带回去吃。”

“这不好,我都没给你钱。你还给我吃的。”

“食啲甜品,唔会要你差我好多人情。”

“多谢。”

“有机会大家再一齐聚会。我觉得我哋嘅缘份应该唔止咁样嘅。”

“我都咁样认为。”

“再会。”

“再会。”

佛爷就把七姑娘送出门去,给七姑娘叫了个Uber。

在外面等车的时候,佛爷沉默了一会儿,问了七姑娘一句话。

“你姓霍是吗?”

“是啊。”

“霍家三娘?”

“记起来了啊,张大佛爷。”

“没想到还能再见。”

“是啊,我也没想到。”

“车来了。”

“嗯,车来了。”

“有机会,像老八说的聚一聚吧。”

“好啊。”

霍三娘走到路边等着的车旁,打开车门,就走了。

“三娘走了?”等佛爷回了屋,老八正躺在床上。

“嗯。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

“吃饭的时候。三娘说喜欢过老五。”

“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

“嗯,她说她是七姑娘的时候。”

“啊,那么早啊。我都没想起来。”

“是吗。”佛爷爬到床上,揽住老八的腰往怀里揽。

“我去洗澡。”

“等一会儿再去吧。”

“我想抱抱你。”

“咋了?”

“我要是没找到你,可怎么办。”

“那就慢慢找呗。”

“我最近有的时候会梦到以前的那些画面。上辈子的事情,你走了。我没找到你,什么都没留下。”

“这辈子找到了。你看,这就挺好的。”

“给长辈们回电话了吗。”

“回了,还被骂了一顿。”

“哈哈,活该。”

“我紧张啊。”

“张启山,”老八从佛爷怀里抬起头,“我从遇见你那天,就不会离开了。”

“所以,无论是谁跟我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除非你亲口说。”

“说好了同年同月同日死的,那就不会让你在奈河桥上等太久。”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与子同归。

丹丹:《红色》必须要出来串场啊。


老八做的饭。京酱肉丝


肉末蒸蛋


爆炒鱿鱼


煨冬笋


清炒鸡毛菜



小院这篇文,基本我写到这就完结了。真实谢谢大家对我这篇寡淡如水文的支持,没想到大家都感受到了饿,这就让我很欣慰了。

因为是第一篇完整写过的国产CP,所以准备出个纪念本。

包括正文的12篇,我会从头修整把一些时间上的bug,语句不通和错别字什么的都校对过来。会有大概两个或者三个番外左右。

等到大家都醒了,我会发个调印的问卷。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只会出这一次。不会二刷不会二刷不会二刷,也不要期待有什么余本。调印有多少人想要,就会印多少。如果只有十个人买,那么就只会印十本。多一本都不会有。所以如果大家有兴趣希望能填一下。

这个本也会参加第三届北京国产FM,也就是1.1的展会。但还是那句话,有多少人想要,才会有多少本。多一本也不会有......


调印地址,能点进微博的,请一定要点进去。我需要统计数字。谢谢大家。


评论(10)
热度(62)
© Time Regain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