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随便写写自己喜欢的事物和CP的人。
不需要特意关注,有缘来看。写点评论就行了。
谢谢。

【一八】吃在小院(十)

老八跟佛爷从蓟县回来,带了一堆土特产。第一天去了独乐寺后,老八就想回家了。但是佛爷认为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怎么也得去看看山玩玩水。老八觉得也是,于是第二天就去了梨木台。

梨木台在蓟县的下营镇,是个国家公园。山不高但是胜在树多,走走停停一天也就过去了。梨木台的停车场都在外面,里面不是没有停车场但是大多留给了游览车。佛爷把车停到停车场之后,从后备箱拿了几瓶水出来扔给背着包的副官。

这是副官的习惯,走哪都要背着装备以备不时之需。负重五公斤跑十公里都是小事,爬个不高的山区就背着点吃的和水简直太简单了。你问陈皮背不背?有副官在,你认为呢?那么佛爷呢,佛爷还忙着和老八手牵手呢。

可怜的副官,谁叫咱疼人又是好部下呢。不过是不是得告诉佛爷以后少扣他点工资了?虽然说不是扣不起,但是不扣的话省下来的钱能给陈皮买好多糖呢。你问副官的工资有多少?佛日,这是机密。

老八很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有水则孕育生命灵气充沛的地方会让人身心都愉悦的不得了。有山的地方有着气,镇着这一方土地的平安。老八他们一进门就看见一块大石头上刻着“梨木台”三个朱红的大字。旁边平坦的地方有着不少环保车,坐满了人就开着上山。

“要坐吗?”佛爷怕老八累着,就问了一句。

“不坐,特意过来走走的。坐了没劲。”老八摆摆手,就慢慢悠悠的往里走。佛爷跟副官对视一眼什么话都没说。陈皮走在老八旁边。

“哎,陈皮。你说,如果佛爷跟副官从这一路跑到山顶上去。谁先到啊。”

“.......佛爷。”陈皮沉默了一会儿,老八都以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陈皮出声了。

“你咋想这么久?”老八转头看陈皮,就见陈皮满脸的不情愿顿时就乐了。

“我愿意想这么久。”

“嘿嘿,承认你家副官不如我家佛爷你是不是特别不服气。”老八抱着胸,笑的贱贱的。

“他负重跑从来都是第一名。”陈皮撇过脸不看老八。

“是吗?那么强啊~”老八贱兮兮的撞了一下陈皮,陈皮又变得面无表情了。

副官和佛爷走在后面,一句不落的听着。佛爷眼睛含笑的看着副官。副官笑的都快看不见眼睛了。

“你看看你这个样子!”佛爷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既然你家副官是第一名,那就说明佛爷是看着你们跑的那个人了呗~”

“......。你想说啥?”

“强将手下无弱兵啊~”老八这话一出,陈皮就不能回嘴了。回了就代表着佛爷是强将或者副官是弱兵。陈皮想着自己果然还是不适合嘴上功夫,真是有本事咱们比真功夫啊!

“嗯,强将手下无弱兵。”佛爷,刚刚那个一脸嫌弃副官的人去哪了?

副官表示,自家媳妇儿说什么都是对的。佛爷点赞,表示赞同。

梨木台的山都很平稳,没什么太高的峰总体算来也不是很陡。老八走的很轻松。别看八爷是个文质彬彬的宅,八爷家里也是从小训练着八爷的体能素质。听天卦地,病秧子是活不久的。

“陈皮,你看你看,那边有个登天峰啊。看起来很有意思的样子啊。”

陈皮往后看了一眼佛爷,“你不是恐高吗。”

登天峰是两道山崖之间,出来一道阶梯,石梯的宽度也就一个成年人能勉强通过吧。老八是有点恐高的但其实不算很严重。也可以说老八在各种有意识的控制自己恐高。佛爷走到老八身边,牵过老八的手。

“想要上去看看吗?”

“看起来上面有很美好的风景呢。”

“我跟着你上去。”

不是我带着你上去,是我跟着你上去。

老八眼里的光彩,佛爷一直觉得他可以为了这种光芒而付出一切。

老八先开路走在最前面,佛爷跟在后面。接着是陈皮,副官在最后。

陈皮慢慢悠悠的走着,对于他们来说,比这更陡更峭的地方都不知道经历过多少,简直毫无压力。

副官就在后面跟着陈皮,佛爷在前面紧紧的看着老八时刻做好防御准备以防老八出了什么意外。

“你说,八爷要是踏空了滚下来怎么办?”

“佛爷会抱住他一起滚下来。”

“咱俩可是在佛爷后面。”

“佛爷不会让八爷受伤。我也绝对不会让你受伤。”

陈皮站定在台阶上,回身看着副官。

副官就站在下面两个台阶的位置站着。后面还有人排队上天峰,后面人开始嚷嚷怎么不走啊。陈皮也没动。

“手。”

“哈?”副官愣了一下。

“手。”

副官赶紧把手伸了过去,陈皮一把抓住,十指相扣。

副官就这么被陈皮抓着手往上走。副官觉得他跟陈皮十指相交的地方都烫的他快要烧起来了。这么别扭的上山姿势,要是没练过真是摔一下就出事的节奏。如此请勿模仿的动作,也就这对会这么干。

老八跟佛爷在前面走着。老八一边哼着“小和尚下山去化斋,老和尚有交代。山下的女人是老虎,遇见了千万要躲开。”一边走着。

“嗯,的确是老虎。”

“你还敢说别人?”

“这歌不是你唱的吗?”

“我可没找个母老虎。”

“是,你栽在我这公狮子手上了。”

老八正好走到最后一个台阶,扶着旁边的石壁转身看了看后面走着的陈皮和副官。

“要不要那么亲热啊。还手拉手走上来。”

“要你管。”

“哟哟哟,这是害羞了吗?”

“老八,你小心点。”

“知道知道。”老八刚要转身去上最后一个台阶,一下就没稳住身体。佛爷抓住一边的石壁,一把抱住了老八。稳稳的站在了台阶上。

这个事情吓得后面的吃瓜群众发出了尖叫。副官倒是很淡定,一个跨步就把陈皮搂住靠在石壁边上。副官,做的很好,回去就让你吃肉!

老八靠在佛爷怀里,有点发抖。

“怎么了?怕了?”

“看到楼梯了......”

“别怕,我接住你了。”

“我要是掉下去怎么办?”

“我会让你掉下去?”

“就算摔下去了,我也会扑过去抱住你的。”

老八埋在佛爷胸口缓气。

“还要上去看吗?”

“去,我都走到这里来了。”

“好。”

老八拍了拍胸口,小心翼翼的转身走上去。佛爷在后面续护着老八。

上到顶峰,视野一下子就开阔了很多。梨木台远处的茂密的树林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啊啊啊啊~~~~~~~~~~~~”老八对着空旷的山林大叫。

“快快快,你也叫一下。”

佛爷面无表情的表示拒绝。宠老婆是要宠的,但是不能跟老婆一起降低智商。

陈皮上来了,老八赶紧把他拉过来。

“快快快,对着山里喊一声。”

“啊啊啊啊~~~~~~~~~~~~”陈皮居然照做了!佛爷觉得这真是太玄幻了,陈皮发生了什么事?!看起来只能寄希望于自己亲爱的副官了。

“你也喊一下。”

“啊啊啊啊~~~~~~~~~~~~”佛爷面无表情的转过了头。

“哈哈哈哈,喊完好爽啊。是不是,陈皮?”

“是啊。”

“你说你为什么不喊啊,抒发一下心情啊。”

佛爷瞥了一眼老八。“真的要喊吗?”

“嘿嘿,喊一下呗。我一直都想这么做一回。”

佛爷点点头,看了看周围。

“我爱齐老八!”

在顶上的游客都震惊了!这是哪里来的神经病!

老八突然笑的好大声。游客再次震惊,为什么又有一个神经病!

副官的表情充满着对佛爷的敬佩,目光里满是点赞。

“我爱陈皮!”

陈皮一脸得意的看着老八,老八笑的都快直不起腰来了。

“佛,佛爷,我笑岔气了。你扶我一把。”

佛爷虽然对于副官抄袭自己创意有点不满,但不愧是他带出来的兵。佛爷给了副官一个点赞的眼神,就听到老八说他岔气了。感觉过去把老八拉起来揉揉肚子。

“佛,佛爷,我们下去吧。”

“不看了?”

“不看了,想做的事都做完了。”

佛爷有点小情绪了。合着老八扛着对高处的恐惧就是上来“啊”一声的吗。佛爷不开心,佛爷想听老八喊别的。

“这就喊完了?”

老八眨了眨眼睛,笑容变得更深了。他直起身,走到边上深呼气了一把。对着山林大喊,“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陈皮站在旁边,默念。“同。”

老八就高高兴兴的拉着佛爷下阶梯去了。陈皮看了一眼副官,副官笑了笑。两个人也跟着下去了。

后来老八在梨木台的林子里面走了一天。下山坐了环保车回去。

因为老八不想再住在蓟县,所以在去梨木台之前就已经退房行李都放在了车上。从梨木台下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回程的路是副官开车。

副官在前面开车,陈皮坐在副驾驶。老八蜷缩着身子靠在佛爷腿上,身上盖着佛爷的外套。

“佛爷,你说咱们这次买的特产够不够啊。”

“得给老九带一份,二爷那边一份。咱们自己留一份,还得给家里准备一份。”

“家里?”

“是啊。”

“家里是......”

“佛爷,咱们就要到服务区了,还去吗?”

“去去去,我下午喝的水太多了,现在正在开闸呢!”佛爷没来得及说话,老八就接过去了。

“好。”

老八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突然想起来陈皮今天一天没吃糖。老八就转了个门去了服务站的小卖部买了一个荔枝味道的棒棒糖回来。

老八回到车里后,佛爷和副官都不在。陈皮正闭着眼睛养神,就感觉身上被扔了个东西。一看是个棒棒糖,还是个荔枝口味的。

等副官和佛爷回来就看见老八仍然蜷缩在后座上躺着,陈皮嘴里叼着一个棒棒糖。

副官和佛爷对视了一眼,就开车走了。

做娘的总是操心的很多。

回到家的时候,是快晚上十点了。老八走了一天整个人都在昏昏欲睡,又是被佛爷抱上的楼。陈皮和副官把行李都拿进了屋。

“你们把东西放厨房就行了。今天都累了,回屋睡觉去吧。”佛爷从楼梯那对着楼下说。

“知道了。”副官就领着陈皮回屋了。

佛爷给八爷洗了个澡,期间有没有上下其手我们不知道。

老八被佛爷放到床上之后,舒服的叹了口气。等佛爷洗漱完毕,回到床上老八蹭着蹭着就拱到佛爷怀里又睡了过去。

佛爷想,真是哪里都不如家里好。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没有很早起床。老八大概10点多才慢慢的醒过来,阳光透过玻璃照在地板上。屋里的空调保持凉爽的温度。

“佛爷?”

“嗯。你醒了?”

“嗯,几点了。哈~”

“差十分钟11点。”

“这么晚了啊......”

“嗯,你还可以再睡。”

“不了,我要跟陈皮出去买菜。”

“为什么你每次买菜都带着陈皮出去?”

“嘿嘿。”

“你这么笑是干什么。”

“没啥。我起床了。”

“亲一下再起。”

“不亲。”

老八一把推开佛爷,爬下了床。等洗完澡下楼之后,就看见陈皮缩在沙发上坐着。

“要买菜去?”

“对。”

“咱吃啥?”

“烤肉!”

老八觉得昨天走了那么多路,失去了非常多的气。所以要吃肉补回来。

“我跟你说啊,陈皮。一会儿买肉的时候,你要挑那些看着就很嫩的五花肉买。皮要摸上去有弹性,光滑。猪毛剃干净的部分。肥瘦要三五分,一层厚度两层瘦肉,这样烤出来的才特别香。再买点牛排肉,你知道怎么挑吧。”老八见陈皮点点头就又说,“我去买点菜。咱俩一会儿就在门口见啊。”

陈皮买肉真是稳准狠,眼睛比着老八给的标准,三五分的五花,一层厚两层肉。买了一斤。又买了一斤牛肉和半斤牛舌。家里有四个大小伙子呢,饭量可大着呢。

老八手里提着几个塑料兜。看起来买的也不少。

老八瞅了瞅陈皮买的肉,竖了个大拇哥,“我就知道带着你出来买菜省心!那俩货简直就是只会吃不会学。”

“那是佛爷。”

老八看了一眼陈皮,“是是是,那是佛爷。”

“看这肉,有点实在啊。我打电话给老九让他也过来吃好了。”

“嗯。”

老八跟陈皮一边往外走,老八一边给老九打着电话。

“老九,干什么呢?”

“上班呗,谁像你那么闲啊。”

“哦。既然你忙,我就不让你过来吃饭了。”

“哎哎哎,别啊。我不忙不忙!手上的case都搞定了,这就是收尾。我都做好了!”

“嘿嘿,我老婆不在家。这几天都没吃上几顿好的,你就别不给蹭饭了啊。”

“你不是忙吗。”

“再忙也得去啊!你齐老八开口请人,还能不去吗?这简直是没有天理了啊。再说我也不忙了。”

“嗯,行。算你小子识相。晚上过来吃烤肉。”

“好!”

陈皮和老八在街上慢慢的走,现在是上午11点20。中午的阳光和高温似乎要把柏油路晒化了。

“陈皮。”

“嗯?”

“你们最近忙吗?”

“不忙。”

“哦,你说,我要是让佛爷跟着我回家一趟。你觉得他有时间吗?”

“回家?”

“是啊。”

“是......”陈皮话还没说出口,老八的电话就响了。

“喂?佛爷,我跟陈皮刚买完菜呢。路上走着呢,最多还有个五分钟吧。”

“嗯。买的可多呢,咱们午饭吃面。”

“啥肉?你什么时候听见我说吃烤肉了。”

“你耳朵倒是尖啊。”

“嗯,买了买了啊。你把冰箱里的鸡翅给拿出来化上,还有鱿鱼。”

“嗯嗯嗯,就出来买个菜我还能消失啊。”

“行了,一会儿就到家了。真啰嗦。”

老八打完电话,陈皮刚想再问问老八,回哪的家就到了家门口了。陈皮突然就明白是哪个家了。陈皮抿了抿嘴,回了一句,“肯定有时间。”

老八正走着呢,就听见陈皮回了他。

“嗯,我也觉得他有空。”

陈皮不知道他现在是幸灾乐祸还是什么别的情绪。

陈皮是个孤儿,没什么亲人。算来算去,也就丫头还能沾点关系但是丫头也不可能对副官和他的关系说什么。佛爷从来没有跟陈皮说过,副官被外调去训新兵的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张副官回来的时候身上还有着伤痕,陈皮不问不代表他不关心。他知道副官是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会带着伤跟佛爷回来。当时陈皮觉得,这辈子有个人能为了他不被为难而铺路是他一生的运气。

老八跟佛爷回家的时候,佛爷一脸的自信。不过也的确是没发生什么大事,但是佛爷可没见过八爷家人呢。这拐了八爷5年却也一次都没见过丈母娘,佛爷是要上天啊。

陈皮表示心情莫名的预约,真的很开心。嗯,陈皮想,我就是幸灾乐祸。

老八进了屋,佛爷从沙发上起来拿走了老八手里的塑料袋。副官拿走了后进屋的陈皮手里的肉。

“咱们中午先吃个面,把肉都处理了。我叫了老九过来跟咱们一块吃。”

“老九媳妇貌似出门了,他尽下馆子了。今天让他吃顿好的。”

“下馆子还不是好的?”佛爷卷着袖子说。

“我做的饭能跟外面馆子里的一样吗?”老八嘁了一声。

“那当然是不一样的。”佛爷心里,老八做的饭就是顶好的,御厨的满汉全席都不如八爷一个煎鸡蛋。

“那是。”老八笑嘻嘻的回应。

“陈皮,洗三个西红柿,把皮给去了。”

陈皮点点头,把从蓟县买回来的箱子打开。从里面拿了三个西红柿,又大又红。烧上一壶水,把西红柿洗干净以后,用刀在西红柿蒂的部分划了两刀,又在表皮各自随意划了几道。放在一个盆里,把划好的西红喜用烧开的热水一泡,皮就自己往外翘了。陈皮一撕就是完整的一块西红柿皮。

佛爷用了剩下的热水,兑了点凉水。在面盆里放点盐放点碱面就开始揉面。老八不喜欢买现成的面条,自己揉的最劲道。揉面的活都是佛爷的,这是老八给佛爷的特权。

老八在佛爷旁边切肉,把五花肉切成一厘米左右厚的肉片,陈皮买的肉真的不错。肥肉虽然是肥肉但一看就是烤出来油会特别香的那种。老八切了满满的一盘子放在旁边。

佛爷跟老八慢慢的说着话,陈皮把处理好的西红柿切成块,放在一边。副官没事干就靠在门柱子上看陈皮。大家都有事干,都有要看的人在。

小院里的桌子和摇椅,都静静的躺在大树下乘凉。九月初的夏季还是闷的厉害,但偶尔吹过的风还是让树叶们发出沙沙声。

佛爷揉完面,副官就把准备好的压面机拿出来固定在餐桌上。陈皮从厨房里找出来专门揉面的案板放在桌子上,副官拿过一碗玉米面,陈皮抓了一把洒在案板和压面机上。佛爷把揉好的面拿出来,三个人就在客厅压面。

“把压条的那个轴子拿下来啊,咱们吃面片儿。”

八爷就在厨房,拿了刚刚切好的几片五花肉,切成小丁。起火,热锅,放进去肉丁炒出来油,把肉炒熟。再放入切好的西红柿一起炒,放上生抽,鸡精,料酒,盐盖上锅变小火熬西红柿的汁儿。老八从阳台外面拿进来自己晒的豆芽。路过客厅的时候,看了一眼他们压得面片。

“再薄点,压一回儿就成了。记得用手撕成片,别用刀切啊。”

陈皮点点头,佛爷接过去压好的面再压一回儿。

老八把自己泡的黄豆芽,洗干净。摘出来有点蔫了坏了的扔出去。掀锅,看熬得差不多了把黄豆芽都倒进去加了半锅的水。再盖上盖等水开。

客厅那边撕面皮撕的不亦乐乎,三个人又跟竞争似的,越撕越快。

这回第一的还是陈皮。这是为什么呢?宠闺女,宠媳妇儿呗。

陈皮端进来面皮的时候,水正好开。

“我想吃冰淇淋月饼。”

“行。”

“把鸡蛋煮上吧。”

“嗯。”

佛爷喜欢吃溏心鸡蛋,陈皮喜欢吃淋上酱油煎出来的鸡蛋,副官喜欢吃全熟的鸡蛋。老八无所谓。

所以要在快熟之前四分钟,煮上佛爷的鸡蛋,副官的鸡蛋一直放着煮。老八又拿出来个煎锅,给陈皮煎鸡蛋吃。

面皮熟了,鸡蛋也都好了。

老八给乘上,把佛爷的鸡蛋捞出来磕进碗里。

副官和佛爷等陈皮端面皮进厨房之后,就把餐桌收拾干净了。

陈皮端着佛爷的那碗出去了。副官端着陈皮的那碗和鸡蛋出去了。佛爷端着老八的那碗出去了。老八端着副官的那碗和芝麻盐出去了。

佛爷碗里面,两个温泉蛋。陈皮盘子里,两个酱油溏心蛋。副官碗里面,两个全熟蛋旁边有芝麻盐。老八碗里面,有着一个麻酱鸡蛋。

“蓟县的柴鸡蛋特别好吃。我还是觉得咱们没买够,没事。回来要吃咱再去。”

“我跟你们说,这麻酱鸡蛋可是蓟县的特产。我这次特地买了一箱回来。”

“这麻酱鸡蛋,要有榨完芝麻油的芝麻渣混上盐裹在鸡蛋上。那芝麻香啊就慢慢渗进去了,而且这麻酱鸡蛋裹得越久里面的油出的越多越黄,配上面皮儿汤贼香!”

“哎,佛爷你看你看,这个油儿真多!嘿嘿”老八惊喜的拿给佛爷看。

“嗯,是挺香的。”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挑的。你们现在吃的鸡蛋那可都是我一个个选的呢。”

副官喝着热乎乎的汤,觉得浑身都是劲儿。

等吃过午饭,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陈皮和副官负责洗碗,副官洗一个,陈皮放一边控水。这活用不了两个人做,但是这两个人做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老八把切好的五花肉包好,放在冰箱上面冷藏着。

上午就拿出来泡好的鸡翅,让佛爷在上面每个划一刀。

老八把牛肉切成三厘米左右厚的牛肉片,在上面刻花刀。牛舌切片。

切好的牛肉放在盆里,用生抽,花椒油,盐,蜂蜜,生啤,老抽,黑胡椒粉腌制。

牛舌切好了也放在冰箱冷藏。

鸡翅划好了,用耗油,黑胡椒,老抽,生抽,蜂蜜加水腌制。都放在一边。

等折腾得差不多了,也快两点了。

老八回屋补了个眠。佛爷跟副官,陈皮就在客厅商量事情。

下午五点的时候,老八醒了。让佛爷和副官把烧烤炉放到院子里去,佛爷和副官搬了个大折叠桌子到院里去。

陈皮和老八把该拿出来的东西都拿出来。买的蔬菜都洗出来。

陈皮一层一层的把买的生菜都给剥出来,老八就在旁边做金针菇卷培根。

佛爷跟副官在外面折腾烧烤炉的电源。

陈皮把肉什么的都拿到了外面的大桌子上时,老九正好进来。

“哎呀,都忙着呢?”

“嘿嘿,我就知道来老八家肯定有好吃的。烤肉!真巧,这几天就没吃上啥好东西。”老九一边走,一边跟佛爷打了个招呼。

“老八在厨房。”

“嗯嗯,知道知道。我找他去。”

“老八。”老九进屋就喊。

“干啥?”

“哟,这么多吃的呢?”

“不是给你准备的。”

“你既然这么说,就肯定是有我一份的。我知道你。”

“知道有你的那份就别给我闲着,端东西出去。”

“好好。”老九从案台上端走切好的青红椒和洗好的口蘑。

“哎,老八。之前跟你说,你奶奶让你回去过中秋的事,你跟佛爷说了没。”

“干啥?”

“我这不是问问吗?你啥都不跟齐奶奶说,那齐奶奶当然找到我这边来了。我可先声明啊,我没出卖你。”

“知道,你没那个胆子。”

“什么叫没那个胆子,我这是仗义好吗!”

“那你准备怎么跟你家里面说佛爷的事啊。”

“直说呗。”

“你不怕被打断腿关禁闭啊?”

“要是我能被打断腿关禁闭,那我也不用回天津了。”

“行。反正中秋我媳妇儿也得跟我回家看一趟。你有事我罩着你。”

老八正忙着手里的鱿鱼,听到老九说这话,就抬头看了眼老九。

“我知道。”

老九挥了挥盘子,就出去了。

老八跟老九家是世交,真是从小长起来的情分。虽说老九比老八要小一点,但其实老九的身份对于老八来说更像个哥哥。这个情分,老八是认得。

等东西都弄好了。老八拿着两提啤酒出来了。

“老九,今天要吃好了。晚上就别开车回去了,睡这就行。”

“哈哈哈,老八你说的。那我就不回去了,一会儿跟我媳妇说一声。”

“嗯。”

陈皮旁边坐着副官,对面坐着老八和佛爷。老九坐在靠着炉子最近的左侧方。

陈皮手下速度很快噌噌的就把五花肉片排满了炉子。

夏季的晚上,六点多天还大亮着但温度已经不像白天那么高了。五个大老爷们一人拿着一听啤酒,等着锅里的肉熟。

陈皮盯着肉看,副官盯着陈皮看。老八想着事,佛爷就盯着老八看。

“佛爷,你中秋有事吗?”

“没有。”

“哦,那你跟我回家一趟吧。”

“好。”

佛爷习惯性的回答完后,突然反应过来。

“回家?”

“嗯,我家里给我打电话,让我中秋回长沙过。”

“.......。”一开始挺好的气氛,突然就有点尴尬了。

陈皮脸还是紧绷绷的,但其实竖起来的耳朵已经暴露了他的真实目的。佛爷在这沉积的几秒跟副官有了以下的神交。

“我要见家长了,怎么办?!”

“佛爷,我也不知道。”

“你应该给我出出主意啊?!”

“陈皮没家长让我见啊。”

“你说老八家里人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

“死缠烂打。”

“他们要是想拆散我们怎么办?!”

“跪地求饶。”

不得不说,副官的意见都很中肯。

“是啊......我还没跟你回过你长沙老家呢。”

“对啊,我都6年没回去了。”老八把生菜叶子撕了一半,把烤好的五花肉沾上辣酱和蒜香麻油一口咬下去。

“是吗?那就是你毕业之后你就没回去过了?”

“对啊,我刚毕业不就被你逮住了吗。”老八擦擦嘴,看了佛爷一眼,脸上明显写着“你失忆了吗?”

佛爷抬头看了眼老九,“怎么办?”老九回,“自求多福。”

“那咱们什么时候回?”

“就12号回呗。我还想多呆几天呢。”

“......好。”

“陈皮,副官。你俩记得收拾行李啊。”

陈皮正好一口生菜包肉塞嘴里,只能发出一声“嗯?”的疑问。

“回家啊。”老八理所当然说的。

“我们......也回?”副官看陈皮满嘴的肉说不出来话就替他问。

“废话,我回家,你们当然也要回了。”

有家人在的地方才是家。

老九想,我媳妇儿啥时候才能回来呢。毕竟这里,就算是对结婚的人来说也不是很友好呢。




烤肉,苦逼时差党已经要写作业写死了。今天会努力拼死搞定两章,赶一下中秋节的末班车。

你们可以期待一下佛爷见家长之旅。

送一张梨木台的小桥,水还是很清澈的。



评论(4)
热度(37)
© Time Regain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