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随便写写自己喜欢的事物和CP的人。
不需要特意关注,有缘来看。写点评论就行了。
谢谢。

【一八】吃在小院(五)

八爷不是不吃辣鸡食物的人。所以八爷有的时候也想出去吃吃麦当当或者开封菜这类快餐。但这事要防着点佛爷。佛爷其实是管不了八爷的,打不能打,骂不能骂。心里其实没法没法的,但老八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人。所以佛爷还是很省心的。佛爷虽然说不能说,但佛爷可以用他的立场和眼神表达自己的不满。

佛爷不满的是,老八出去吃东西不带着自己。

其实佛爷有轻微的选择恐惧症,说是轻微但其实就是被八爷宠出来的。因为佛爷从来不用操心吃的事情,出任务在军队的时候有自己行为标准,他的大脑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他最优化的方案接而执行。但佛爷要是进了快餐店,佛爷就有点懵了。但是佛爷是谁?佛爷是绝对不会在八爷面前怂的。你问要是去饭店怎么样?别人有求于佛爷的,会点着贵的上佛爷不会碰菜单。跟战友出去,有张副官处理。跟八爷出去吃,八爷点什么佛爷吃什么。在佛爷心里,八爷做菜是顶好吃的。

所以佛爷就不爱去快餐店,再说也不好吃。但八爷想吃。

八爷想吃,但佛爷事多。所以他就拽着老九或者张副官陈皮一起出去吃。

八爷喜欢吃麦当劳,就拽着张副官和陈皮去了天津第一家麦当劳。

在哪呢?天津滨江道和新华路交口的那家。

为什么去哪呢?现在哪还没个麦当劳啊。

但八爷就喜欢去那。

滨江道永远都是人挤人的地,这几年滨江道建商业楼,周边的商场也没什么大型的竞争力了。人才开始少了一点。

八爷喜欢人多的地方,但他爱清净。听起来很矛盾,但其实对于八爷来说就是能静于闹市,安于城阴之处才是好地。吸着人气,但独留于心。

八爷进去买汉堡,张副官在外面卖冰淇淋的窗口排着。

第二个半价,这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张副官买了俩抹茶甜筒。

“哎哎,我们在这呢!”八爷坐在吧台椅子上对着门口寻人的张副官喊。

其实八爷根本就不用喊,副官这么多年白训练的吗?几秒之内找出来目标人物可是基本功啊。就算没看见八爷,也是能瞬间锁定陈皮的啊。

张副官走过去,坐在八爷对面陈皮旁边。

递了一个甜筒给陈皮。

陈皮看了八爷一眼,八爷正摆弄他的麦辣汉堡呢。这才把甜筒接了过来。手碰手的时候,张副官摸了一把。陈皮瞪他,副官目不斜视一脸正气。

“我跟你们说啊,”

“你们别看这一个麦辣汉堡看起来是个垃圾食品,高热量高脂肪。但其实那美味一点都不廉价啊!”

陈皮默默的吃着抹茶甜筒,张副官拿着另一个没有动。

八爷抬头瞧见了,对着张副官说,“哎,你怎么不吃啊。我现在可不吃,你再不吃就化了。浪费可不行的!”

“我跟你说,抹茶这个东西其实咱们隋唐就吃的。纯抹茶那得拿春天的嫩芽炒,过了四月份那就老的不行了。炒过之后慢慢烘干,细细的研磨成粉”八爷一边说着一边手里还鼓捣着汉堡。

“然后用细筛子慢慢过滤,用沸水冲泡。日本人啊就是学的咱们这一手。”

“那为什么咱们后来又不吃了?”

“明后期吧,大家就觉得有点麻烦弃置这个方法了。但不是没人做也没人喝啊,不过纯抹茶真是苦的透心。我是不喜欢的。”

八爷最后终于捣鼓好了,咬下去了第一口。

“刚跟你们说到哪了?”八爷满嘴都是食物,一边嚼一边问。

“说到抹茶苦的透心。”

“不是,我不是想说这个的。”

“汉堡不廉价。”默默吃着甜筒的陈皮接了一句。

“啊,对。我跟你说,这汉堡可是相当健康的。全麦的面包胚那真是粗粮纤维又多又有嚼头,更别说咱们不是全吃肉的。里面放的生菜啊,番茄啊,芝士啊。都是能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只不过这制作工艺变得流程化了,它也堕落到了快餐的行列里了。”

陈皮和副官默默的听着也一边吃着。

“我跟你们说,就拿着麦辣汉堡里的炸鸡来说吧。这鸡肉就得选鸡胸肉最厚实的那块,纹理清晰特别有肉感。摸上去的手感跟你摸你大拇指下面那块掌心的触感差不多。这肉松松的砸砸再拿盐、黑胡椒、辣椒粉和蜂蜜加水腌了。”

“然后在把腌制好的鸡肉沾上面粉再裹一层蛋液再裹一层面包糠下去炸。”

“这油温不能太高知道吗?要低温炸熟,高温炸酥。这才能肉里的肉汁不漏出来,也没有炸干呢!”

“嗯。”副官和陈皮应了一声。

“捞出来之后啊,这炸鸡控控油再让内里的余温自己挥发一下。切了生菜、番茄再抹上点沙拉酱。面包胚一加,咬下去那满口的香啊!”

八爷神采飞扬的说着,觉得有点渴喝了一大口可乐。

副官这个时候手机响了,就出去接了电话。

剩下八爷继续跟陈皮嘚啵说炸薯条的事。

陈皮也没表现出来不耐烦,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

但其实八爷心里知道,陈皮跟他一样喜欢有人气儿的地方。周围的环境嘈杂,但听着就挺开心的。

张副官回来了,站在八爷旁边跟八爷说。

“八爷,佛爷今天晚上可能晚归。就不回去吃饭了。”

“哦,不回来了?那正好省事,你俩也一人买一套麦当劳吃了。咱今天就不开火了哈。”

“是。”张副官转身就去排队买套餐了。

买了一套巨无霸,一套麦辣。

张副官把托盘放桌子上,就等着陈皮。

陈皮拿了那套巨无霸的,张副官才拿了另一个吃。

“嘿嘿,我说你们俩也真有意思。”八爷一脸“你俩小样怎么样,我都知道!”的表情看着他们。

“八爷,您还吃吗?”

“嗯?得得得,我就说一句瞧你那护短的样子。我出去买个麦乐酷。”八爷离开了。

八爷,佛爷护短的更厉害。

等三个人都吃完了,八爷说要坐地铁去津湾广场那边溜达。

夏天,天黑的也晚。晚上七点多天都亮的不行。

“我跟你们说,我十七岁来了天津上大学。当时觉得天津是有山有水还在北方。有暖气!我就来了。我没想太多。”

“解九他是16就出国念书了,我那个时候家里不让出去。说风水克我。”

“后来高考填报志愿,我就报了天津过来上了大学。”

“二十岁的时候,我就遇见佛爷了。”

“遇见佛爷了,我就知道我这一辈子栽了啊。”

“我也不求什么。只要佛爷能和我安安静静过一辈子。我走的比佛爷晚点就行。”

“为什么?”陈皮突然问了一句。

“为什么?佛爷吃惯了我做的菜,我要是走的早。佛爷就吃不到了。”

陈皮好像一下子就被雷劈了。

两个人在一起,其实真的没那么多说道。两个人因为际遇相遇,相识,相知,相爱。靠的是那份真心。

陈皮转头看一眼副官,握住了副官垂在身侧的手。

张副官是彻底被雷劈了。

八爷看了他俩一眼,笑了转头往前走。

“有人得了个夫人,有人甜甜蜜蜜的。我呢,哎~”

“你还有我啊。”

“佛......佛爷?”八爷的表情立马就跟颜文字一样:(⊙△⊙)!

“你得了个我啊。”佛爷的表情笑的那个开心,跟平时那个严肃样一点都不一样。

“咱俩走回去吧?”

“啥?从这走回去!?”

“我走不动,我不走。”

“你累了,我背你。”

“行,你说的。走着~”

“走着。”

 

“你怎么找到我的啊,佛爷?”

“你手机。”

“啊?你还定位我了啊!”

“对。”

“嘿,你怎么能侵犯我隐私啊?”

“骗你的,问的副官。”

“哦,我就说吗。哎,副官和陈皮他俩怎么办?”

“他俩有的是办法回去。你想当电灯泡?”

“嘿嘿,我还挺想凑凑热闹的。陈皮那小子平时多冷啊。也不见个笑脸。这定终身的大事,我好奇啊!”

“陈皮这人,虽然说心黑但还是个可塑之才。进了他保护圈的人,他会拼了命的去保护。你放心吧。”

“我不放心什么呀我,张副官那样的我担心什么啊。”

“对,你不担心。”

“哎,佛爷你别不信啊。张副官天天跟我拌嘴,你也不说说他。”

“嗯,扣工资。”

“那就别了,这以后就是有家的人了。工资很重要的。”

“行。”

等张副官和陈皮回到家之后,桌上有张字条。

“厨房里有酒酿圆子。”

 

这个家,终于是人团圆。




终于把副四给写成了。送给大家天津津湾广场的风景。





评论(2)
热度(41)
© Time Regain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