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随便写写自己喜欢的事物和CP的人。
不需要特意关注,有缘来看。写点评论就行了。
谢谢。

【一八】小院

一八AU 现代

 

因为基友说我看文白嫖,为了不白嫖的那么厉害我也写篇文让大家来嫖,谢谢大家。

 

在天津五大道之一的睦南道上有一家非常不起眼的私房菜。五大道当年是各个国家的租界地房子的风格也是各式各样的,说起来现在不少小洋楼都卖给了什么商业公司和酒楼。这睦南道188号*也是其中一家。买下的主人什么身份不知道,有传言是从长沙来的人,也没有个名字出来,大家尊称一句八爷也不知道是排号还是别的什么,神秘的很。

八爷的菜馆什么时候开是不知道的,要看运气和眼缘。八爷的菜馆就叫八爷下厨,所以看得就是八爷有没有心情和时间去下厨。八爷平时就坐在自己院子里,搬个小板凳旁边放着小桌子坐着看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桌子上永远有个苹果,但从来也没见八爷吃过,也不知是什么说道。

八爷下厨是要看眼缘的,每一个进小院想吃饭的人都得先过八爷这一关。咱也不知道八爷是在卖什么,反正卖的肯定不是买卖。有的人八爷一打眼就不喜欢,连话都不说就摆出来一块牌子,上书“送客”。知趣的人就自己走了。也不是没赶上过不知趣的人,但是总有人找茬的时候,就会出来一个穿着军服的人走到八爷身边。这人也不说话就是盯着要闹事的人,平常百姓是不会与军或者官为敌的。这年头,你怎么知道人家背后是什么人呢?要命还是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啊。人也就悻悻而归。

这个军官跟八爷看起来不像是什么服从关系,因为军官等人走了,就自己拿个小竹椅坐八爷旁边跟八爷斗嘴。

“八爷,您今天这店还开吗?”

“开啊,怎么不开啊。我这菜都买完了。”

“这可是今天赶走的第三波了。”

“这不是没看见和我眼的人嘛。”

“您看谁和您眼啊,佛爷?”

“佛爷当然顺我的眼,要不然我能让你进我这院?想什么呢!”

八爷一个斜眼瞥了军官,就拿起靠着小桌放的蒲扇了。说起来这蒲扇,八爷不喜欢扇子觉得风不大也没什么劲。扇子嘛,就要扇风有劲,听风有响。没劲算什么扇子啊!

八爷这正扇着风呢,院子里又进来一人。

这人穿着一身迷彩就进来,直直的就走向八爷纳凉的地。

说起来八爷的这个院真的是不错,天圆地方正风细水每一处都特别顺。但是这院里有棵百年的树。

八爷来看院的时候第一眼就打上这棵树了,喜欢的不得了但他不能留啊。木在房里是个困字,这以后人事都不好啊。八爷就想砍了,但是八爷真是舍不得。百年的树,那树干粗的足足要两个八爷才能抱得过来,树冠又大又直,叶子层层叠叠的。当年看的时候正好是夏天,那在树下搬个贵妃椅一躺真是不能更爽了!但是八爷说他自己八字太轻,命里没火压不住邪物早年的时候亏了很多阳寿,现在是折腾不起了。但其实八爷今年撑死了也才二十五六出个头,但是没人细究这事。

房主是要卖房子的,人家一听八爷都说这样不好了当时就决定砍了得了。这句话好巧不巧的让路过的一个人给听见了。这人就是这位穿迷彩的。

他进来也没说话,就围着树转了两圈,然后就看着八爷盯了一会儿突然的就笑了。八爷觉得挺渗人,刚想开口说话,就听见这人的一句。

“留着吧,你压不住还有我呢。”

八爷每次回想都觉得自己当时迷了心窍,你是谁啊我都不认识你,你压得住我压不住啊。

但当时八爷鬼使神差的就回了一句,“那你可得罩着我。”

这院就算这么定了,买了下来。

八爷直到签完购房合同之后,都不知道那个突然进院说话的是谁。八爷其实内心是个话唠的本质,但是他说多了之后会泄露天机所以他就憋着自己。但是这人是谁呢?八爷真是想知道的不行,八爷想了一会觉得自己肯定是邪祟上了身。他说压得住就压得住,他还能罩我一辈子啊。就因为这一个过路的进来搀和了一下,我就买了个死局啊!这树不行不行,怎么样都得砍了。

转天,八爷就找人去了小院砍树,大家准备了一通想了半天怎么砍掉这棵百年老树而不会砸坏了小院里的任何东西。正准备动工的时候,那人又来了。看见一帮人准备砍树的架势简直都要炸了,八爷也正生气呢。指着那人就就过去了。

“你这是干什么呢!”

“嘿,你这人,我正要找你呢你就来了!正好正好,就是因为你昨天那一句我就买了个死局!我白花花的银子就这么没了啊!”

那人怒极反笑,对着八爷说“我不是说这树不能砍吗。”

八爷也急了“你说不能砍就不能砍啊,这是我买的院!这院里面有这棵树我就得死这,必须得砍!”

“我不是说了吗,你压不住还有我呢。”

“你是谁啊就还有你。对,你昨天就没说你是谁还忽悠我买了这个院,你到底是哪来的?”

“我叫张启山,是个当兵的。”

“当兵的怎么了,当兵的你怎么有这闲工夫来我这忽悠我啊!”

“我说了这树不能砍,这树砍了损你阳寿。”

“我阳寿早损了!不砍更损!”

“所以,我是来保你的。”

这句话出来,八爷一下子就不说话了。八爷这人有点高度近视,不知道是遗传的还是后期毁出来的但是近视的还是挺厉害的。但是八爷不喜欢戴眼镜,总是会从鼻梁上滑下去,他挺烦的。但是隐形他也不喜欢戴,戴了那玩意总觉得眼睛里进了沙子不停地眨眼。第一回戴的时候老九正好去看他,他不停的对老九眨眼。老九走的时候估计是实在憋不住了,就对八爷说了一句,“八爷,我结婚了。”让八爷踹出门去了。从那以后,八爷也不戴隐形了。

八爷现在也没戴着眼镜,因为监工他着急一直在出汗就干脆把眼镜摘下来放口袋里了。八爷其实平时不戴眼镜是看不清人脸长啥样的,但对张启山这个人吧,从昨天到今天总共就见了两面但是那脸长啥样真是跟刻在脑子里一样。就算不戴眼镜他也知道他长什么样,八爷突然就觉得有点心惊。

八爷家以前是有点通天眼的,不算祖祖辈辈都干这活的。其实到八爷爷爷这辈就算是没落了,也没什么人学这个了。但八爷从小就对两样东西有兴趣:算卦和美食。因为算卦八爷从小就开神通,定神识。小时候遇到无数奇奇怪怪的事,这么说的话八爷其实应该胆子不小吧但其实并不。八爷是真的怂,解九爷跟他算是世交了有一次九爷问八爷,学这些是为了手眼通天吗?八爷回,并不是只是为了驱灾辟邪离祸患远点。

所以八爷见到这个院就知道它是个福居,但这个院里面又有棵树这就是灾木了。八爷因为算卦其实八字就已经轻的不行了,算卦算卦讲究的是有进有出,卦是不能白送的,那就是拿命卖了。所以八爷不想卖命,他就要砍树。但这个张启山不让他砍还说能罩着他。八爷心里更惊了。

八爷想事这段时间,张启山就看着他,发现八爷实在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他便直接招呼所有砍树的工人收拾家伙给结算了工钱就给轰走了。

等八爷醒过神来,发现院里没人了,就只剩下张启山一个人坐在屋子前门外的石阶上。

“我知道你怕什么,我命里有三昧真火。我保着你,保着这院。”

八爷听见这句话以后想说什么但发现他自己没什么可说的了,他就直接坐到张启山旁边。

“你怎么知道我怕什么?”

“这院不能动。”

“哎,你怎么不回答我问题?你怎么知道我怕什么啊?”

“这棵树也不能动”

“哎哎,我问你话呢!”八爷去拽他袖子。

张启山仰头看着院里面那棵树突然回过头说,“老八,这么多年了,好久不见啊。”

八爷就呆在那了,手也松了。

张启山拍拍土站了起来,原本就没拉上的衣衫漏出来胸口。一条黑绳上面挂着一尊玉佛,就那么贴在张启山的胸口上。

“佛爷,您还是找到我了啊。”

 

小院就这么安静了,这两句话也不知道是谁说出来的。



睦南道188号*:这个地不存在,这个院也不存在。不过五大道上基本小院的造型都差不多的,基本上可以脑补成这个样子。 



不一定有后续,因为就是给大家白嫖的所以请自由的......

脑洞来源是因为,昨天发现我家门口有个卖驴肉火烧的叫老八美厨,我觉得很适合八爷。而且天津五大道那边真的有非常多非常多特别好吃的小馆子,什么口味都有。如果大家有意愿的话可以自己去找找真的相当不错的。

对了,如果看不懂在写啥都是我的锅。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me Regained | Powered by LOFTER